单县6000余志愿者爱心温暖30万人次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单县6000余志愿者爱心温暖30万人次

2018-08-17 10:49:15 来源:

中国菏泽网消息 (通讯员 刘 波)近日,单县幵山公园,数十名身穿“心”型标识的中青年妇女向游客发放《文明出行你我他》手册,教育引导大家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争做文明游客。这是单县志愿者联合会的“一般性行动”,然而对群众的影响力却“不同于一般”。

   单县志愿者联合会2014年成立,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善文化”,为“健康单县·善行天下”赋予了新活力。

   目前,单县志愿者联合会在机关、企业、学校、村社成立了22个“道德大讲堂”,汇集各方智力资源,形成了广泛共识和道德价值取向,让“善文化”深入人心,催人奋进。

   举办孝道文化主题培训课堂300余场次,邀请国学讲师、模范人物言传身教,倡导崇文尚德风尚。在公共场所播放孝道文化“小电影”,每晚3小时,受众累计达20万人次。同时开启“五进”宣讲活动,让优秀传统文化进乡镇、进企业、进机关、进学校、进家庭。先后6次走进监狱,开设善德文化课程,使服刑人员的心灵受到荡涤,留下了忏悔的泪水。

   单县志愿者联合会积极参与县里文化下乡活动,运用戏曲、歌舞、快板等多种形式传播孝道文化,所传授的《大善长歌》《善是天下第一歌》《四德歌》等歌伴舞节目,深受喜爱广场舞群众的欢迎,使年轻人在歌唱舞蹈中懂得了感恩国家、感恩社会、感人他人。

   单县志愿者联合会坚持动员社会爱心力量,捐款捐物,帮扶困难群众5000多人次。“幸福陪伴”活动中,志愿者走进敬老院,向老人赠送生活用品,为病残者清洗衣物、修剪指甲、洗脚洗头、表演节目、做饭聚餐等,老人们乐了,志愿者们笑了。

   2018年5月16日,母亲节,志愿者联合会动员11个农村分会,同时举办“饺子宴”,200多名“老母亲”吃上了年轻人包的饺子。随后,志愿者们又相继开展了规模不同、内容丰富的 “爱心饺子宴”“孝老饺子宴”等100余场次,看似小小的、寻常的饺子成为老人们心仪的“美食”,“吃出”了愉悦、“品出”了幸福,汇聚了孝亲敬老新风,传承了中华传统美德。

   目前,在单县,“611工程”已经成为单县志愿者联合会的爱心品牌。该工程旨在引导爱心人士1人1天捐1元钱,6人成一组,1月共集资180元,向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学生提供每月的基本生活费用。迄今,已有130余名学生受益爱心工程,累计捐款30余万元。

   截至目前,单县志愿者联合会注册会员6500多名,开展公益活动2000余次,捐献物资10万余件、现金近100万元,受益群众30万人次。

   近年来,单县志愿者联合会先后荣获“山东省最佳服务团队”“山东省巾帼志愿者优秀组织奖”,承办的单县孔子学堂、“611工程”被评为“中国十佳孔子学堂”“山东省最佳服务项目”,会长赵秀英荣膺“山东省优秀志愿者”称号。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