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改建,百年大钟何去何从?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学校改建,百年大钟何去何从?

2018-08-17 10:54:41 来源:

菏泽一中思源学校:决定保留并妥善安置和保护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牛 腾

   市民陈先生近日拨打牡丹晚报新闻热线反映,菏泽一中思源学校正在菏泽学院附属中学原址改建,校园内一口具有上百年历史的大钟承载了无数老附中人的青春记忆,将何去何从?8月15日,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就此事进行了采访。

   百年大钟将被妥善安置

  8月15日10时许,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来到菏泽一中思源学校看到,原有建筑经过改造后焕然一新,工人们正在对校园道路加紧施工。

   在一位施工人员的指引下,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在校园内找到了这口历经沧桑的大钟,整口钟被悬挂在一个倾倒的铁架上,大钟的表面锈迹斑斑且有一些裂痕。

   菏泽一中思源学校有关负责人表示,这口大钟在上个世纪60年代被抬到原菏泽学院附属中学存放,后来被挂在了校园内的一颗大柳树上,一直作为学校打铃使用。等到电铃普遍使用之后,这口大钟就失去了它的作用,被放进了仓库。前些年,学校领导把这口大钟又搬了出来,悬挂在一个铁架上,作为校园内的一个景观向学生展示。因此,这口大钟给很多原菏泽学院附属中学的学生留下了难忘的记忆。

   “我们在菏泽一中思源学校建设之初就考虑到,这口大钟历史悠久,具有一定的文化价值,学校经过研究决定予以保留。等校园建设完成后,我们会把这口大钟妥善放置在学校的东南角,作为一种象征继续向学生们展示,由学校监督和管理。我们发现这口大钟出现了一些裂痕,后期我们会对它的历史和来源做一些考证和备案,等有关部门鉴定之后进行修复,尽力保护这口大钟。”该负责人说。

   高一新生下周五将迎来军训

   当日上午,家住东明县的孙爱菊带着被菏泽一中思源学校录取的儿子前来考察学校,在围着学校转了一圈之后她表示很满意,不过也有一些担忧。

   “我对学校的硬件设施很满意,但听说后期还要继续盖楼,会不会对孩子的学习和生活造成影响?”孙爱菊说。

   带着孙爱菊的这些疑问,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采访了菏泽一中思源学校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菏泽一中思源学校位于原菏泽学院附属中学旧址,目前对原有建筑的改造已基本完成,正在完善校内设施。2018年招生已经结束,8月24日高一新生将迎来军训。

   “我们给所有教室和宿舍都安装了中央空调,也把所有房间都重新粉刷了一遍,现在正在硬化校内道路。”该负责人对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说,“11月份,学校会启动新一轮的建设,施工期间会把建筑围起来,并不会影响在校学生的正常学习。”

   据了解,菏泽一中思源学校是由菏泽一中主导、北京汉元科技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投资、在原菏泽学院附中校址上重建的一所民办公助完全中学,建设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项目采用PPP模式,新建的学校项目原址为原菏泽学院附属中学,包括新建和扩建两部分,其中新建5栋教学楼21448.68平方米,宿舍楼11526.24平方米,大门36.16平方米,新建一处300米塑胶跑道操场。今年菏泽一中思源学校面向全市招收高一学生900人,由菏泽一中选派管理干部、骨干教师承担管理及教育教学任务,思源学校与菏泽一中共享优质教育、教研资源。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