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文明菏泽代言 ——我市志愿者为“创城”录制宣传片活动侧记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我为文明菏泽代言 ——我市志愿者为“创城”录制宣传片活动侧记

2018-08-24 10:42:20 来源:

“我是志愿者,我为文明菏泽代言……”8月23日上午,大剧院上空响起了一声声高亢的呼喊,来自“曹州爱心义工协会”、“花城义工”、“菏泽义工萤火虫爱心协会”三家义工组织的40多名义工身着志愿者服饰,齐聚大剧院,为“创城”录制宣传片。从一个口号,到深入人心的理念,到自觉自发的行动,志愿者们已经成为创城队伍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清晨的阳光明亮又温暖,照耀在红色的志愿者协会队旗上,显得更加光彩夺目。志愿者们脸上挂满了笑容,用尽全力呼喊出来自心底的声音,引得不少路人驻足观望。其实,平时不难发现,这些身穿志愿者服饰的志愿者们经常活跃在城市的每个角落,各显身手、各有所长,影响和带动着身边的人积极投身创城中来。他们是创城路上最可爱的人,一起创造着城市最美丽的风景。

   “我们录制志愿者创城宣传片,是为了充分发挥志愿者的作用,把创城的声音带到更多的人身边。通过不断地加强创城宣传,引导市民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逐步形成文明良好的习惯。目前,全市一共有70多家志愿者组织,各行各业的爱心人士不断加入到我们志愿者的行列中来,他们为我市的创城工作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活力。”花城义工公益服务中心会长王旭说。

   日前,在市文明办的协助下,一张张创城问卷调查发放到了双井社区每一户居民家中,志愿者们耐心细致地向居民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意义和内容,向居民解释问卷内容,指导居民填写调查问卷,同时认真搜集居民对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建议。

   “通过创城调查问卷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社区居民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营造出上下一心关心创城、支持创城、服务创城的良好氛围。”王旭告诉记者,此外,街头劝导文明出行、文明用语、带头清扫街头垃圾等公益活动更是不胜枚举,志愿者们正在以实际行动为菏泽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今年63岁的李爱敏是萤火虫爱心协会的一员,虽然头发有些斑白,但是热心公益的她总是积极响应活动安排,奔走在志愿工作一线。“志愿者就是通过以身作则去影响大家。眼看着小区干净了,环境美化了,邻里更和睦了,居民们感受到了创城带来的新变化,也会自觉当起创城宣传员、监督员、服务员,成为新的志愿者。”李爱敏接着说:“每每看到这些细小的文明行为,内心深处的自豪感便油然而生。”

   近日,菏泽人的微信朋友圈被一组组标注着“我为文明菏泽代言”字样九宫格图片刷了屏。市县区各级部门、单位领导及干部职工等菏泽各行各业的群众纷纷转发,在朋友圈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创城工作正如火如荼地开展,每一个人都是创城不可或缺的一员。只要每个人发出自己的光和热,就能创造文明的奇迹。”菏泽义工协会负责人庞秋意说。

   创城工作,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我们须清醒地认识到,虽已经取得了一些成绩,但离人民的要求还有差距。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需要每一个菏泽人的热情参与。让我们从我做起,全力以赴投入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共同创造美好家园。  记者 张 品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