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准环保“病灶” 开出治理“良方” ——环保督察促全市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找准环保“病灶” 开出治理“良方” ——环保督察促全市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2018-08-30 10:22:52 来源:

高增长,与高能耗、高污染似乎总是相伴而生。在菏泽,这一“魔咒”正在被打破。

   今年以来,我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通过强有力的环保督查,找准环保“病灶”,开出治理“良方”,倒逼传统企业加快结构和动能转换,低碳、环保日益成为企业发展的方向,全市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曹县鲁艺是一家集开发、生产、包装、销售于一体的木制品加工企业。企业在发展中坚持“环保先行”的理念,先后投资了200多万元引进了6套VOC光氧废气处理设备和5台脉冲粉尘处理设备,车间油漆、粉尘等污染现象得到彻底解决。“使用这个设备,车间废气大大减少。往空气中排放的废气也已经达标了。对车间产生的粉尘,我们使用脉冲粉尘处理设备,减小了车间的粉尘污染。”曹县鲁艺有限公司行政主任秦瑞妍表示。

   山东圣奥化工作为全球最大的橡胶防老剂生产基地,企业发展过程中始终注重绿色发展,在环保治理压力下,企业对锅炉烟气治理设施进行多次改造升级,自主研发了“培司低温液相催化氢化”技术,减少生产工艺废水的产生量。“工艺尾气治理我们前期有预处理,通过冷凝吸收方法,预处理之后,进行综合处理,通过UV光解,处理之后,通过排气筒进行达标排放。”山东圣奥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环保科长单衍锋告诉记者。

   山东海林环保有限公司位于巨野县中小企业孵化园,是一家专业从事环保工程、大气污染处理以及隧道窑炉废气治理的高新技术企业。其产品广泛应用于建材、钢铁、窑厂、热电等领域。

   “我们公司长期与中环科工环境科学研究院、清华大学等众多科研、设计单位和院校以及国外环保设计机构进行合作交流,共同研讨环保工业新技术、新产品。”山东海林环保有限公司总经理关建磊说。

   企业的快速发展得益于国家环保政策的出台。山东海林环保紧抓环保机遇,通过不断创新产品,企业获得多项技术专利,销售网络遍布全国各地,今年上半年,企业销售额突破5000万元。

   “我们的产品已经从单一的形式发展到现在能适应不同环境、不同要求的多种形式的废气处理、脱硫脱硝、污水处理等系统,实现超低排放并符合国家安全、环保政策的需求。”关建磊告诉记者。

   面对新的发展机遇,巨野县积极实施“关小上大、扶优扶强”战略,形成低投入、低消耗、低排放和高效率节约型增长方式。天运新能源年产2万吨三元前驱体项目是巨野县2018年度省重点项目,这个项目与中南大学技术团队合作,所生产的锂电池正报三元前驱体在比容量、能量密度、循环寿命等技术上均取得重大突破。

   “与之前市场上的锰酸锂电池、钴酸锂电池相比,我们生产的电池具有比容量高、能量密度大、自放电少、循环寿命长等优点。”山东天运新能源有限公司供销部经理刘政法说。

   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菏泽正收获丰厚的回报。   记者 胡德光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