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党政考察团赴德州淄博学习考察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我市党政考察团赴德州淄博学习考察

2018-09-09 21:02:31 来源:

中国菏泽网消息(记者 马源劭)9月5日至6日,市委书记孙爱军率领菏泽市党政考察团,先后到德州市、淄博市考察学习,认真学习两市产业发展、环境保护、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奋发有为做好各项工作,推动菏泽高质量发展。

   5日下午,考察团首先来到德州市大运河生态林场,认真听取了德州市实施生态修复工程和大运河生态林场建设的情况介绍。在德州市环境监测中心,听取了大气污染防治情况介绍,现场了解了环境自动监控系统运行情况。随后,来到陵城区智慧农业大棚项目园区,听取了项目情况介绍,观看了德州市发展智慧农业的专题片。在太阳能德州小镇,实地参观考察了光明阁和第二届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部分获奖作品,太阳能建筑的先进设计理念、科技实力和创新魅力令人震撼。

   6日,考察团一行抵达淄博市,先后考察了中国(淄博)国际陶瓷博览会主会场、山东新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新华医疗器械集团和临淄区朱台镇、敬仲镇乡村振兴示范片区,详细了解了淄博市陶琉产业、生物医药产业和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工作。在新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新华医疗器械集团,考察团认真听取了企业发展历程、主导产品、生产能力和经营效益等情况介绍,学习了企业持续推动科技创新和开放合作、靠人才提升竞争优势的经验做法。在朱台镇西单村、敬仲镇白兔丘北村,深入学习了他们建设美丽乡村的经验,这里村庄规划整齐,道路宽敞整洁,绿化错落有致,村风民风优良,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6日晚,考察团在淄博市召开考察学习总结交流会,认真学习总结两市的经验做法,围绕菏泽发展存在的差距谈认识、谈体会。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学习考察看到了差距、感到了压力、受到了震撼、学到了真经,今后工作中一定认真学习借鉴,确保见到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上,孙爱军强调,要认真学习德州市生态环保工作经验,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推进机制,加强与环保科研院所的合作,下大力抓好散煤治理和“双替代”工作。要切实做好绿化工作,加强生态林场建设,今秋重点抓好城市周边、国省道两侧的绿化工作。要认真借鉴淄博市美丽乡村建设经验,做好农村改厕及改厕的后续服务工作,加快实现农村道路“户户通”,抓好移风易俗,健全村级红白理事会,稳妥推进农村集体公墓建设。要大力发展设施农业、智慧农业,提高农业产业化水平。要进一步壮大生物医药产业,加大招商引资、科技创新力度,积极引进和培育医疗器械产业项目,持续增强我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优势。

   考察期间,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市政协主席翟长生等陪同在德州考察。淄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连华,市政协主席丛锡钢等陪同在淄博考察。市政协主席尹玉明,市委副书记张伦,市委常委、秘书长任仲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磊,副市长曹升灵、侯婕参加考察活动。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