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环保督察期间我市问责9名责任人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省环保督察期间我市问责9名责任人

2018-09-11 09:16:57 来源: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者 胡德光)9月10日,我市举行省级环保督察新闻发布会,邀请市环保局负责同志从省环保督察组交办信访件及办理情况、省交办问题立说立改和边督办改情况,介绍了我市落实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整改工作的有关情况。

   8月20日至9月10日,省第十三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我市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截至9月9日,省第十三环境保护督察组已向我市转办十八批信访举报件,共计411件,涉及环境问题637个,其中水污染问题219个,大气污染问题125个,油烟污染问题36个,扬尘污染问题46个,垃圾污染问题51个,固废污染问题22个,土壤污染问题3个,噪声污染问题99个,其他污染问题36个。已办结321件,正在办理90件,已办结案件中,确认属实256件,不属实65件。责令改正137家,立案处罚15家,罚款金额43.45万元,行政拘留2人,因履职不到位、监管不到位等问题,对相关责任人员问责9人。

   据介绍,在省级环保督察整个过程中,对省环保督察组转办的信访件,我市不讲客观条件,不强调客观理由,照单全收,立说立行,坚决整改。为此,我市建立问题清单制度,实施全程跟踪,确保问题整改落到实处。对交办信访件,市委、市政府领导盯紧靠上抓整改,多次深入一线实地查看和指导中央、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各县区、各责任单位负责人也下沉到现场最关键的环节和地点,查找问题所在、研究解决办法。同时,为确保整改一件、结案一件、销号一件,进一步强化审核把关,专门设立交办事项落实组,严格核查案件事实是否查清,证据是否扎实,查处是否到位。

   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时,我市既要求坚决果断处置、及时有效整改,也要求依法依规,杜绝简单粗暴、乱作为,避免环保整改“一刀切”问题。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菏泽伊始,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就于8月21日专门发出《关于防止省级环保督察期间问题整改 “一刀切”的通知》,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绿色发展理念,针对不同的污染企业,要根据问题的具体情况,科学制定整改落实措施,分行业、分类型、分情况细化处理方案,依法依规科学处置,既不能矫枉过正,也不能以偏概全;既要回应部分群众合理环保诉求,更要兼顾广大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决不能搞简单一关了之、一拆了之等 “一刀切”措施。为此,各县区都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坚持依法依规,统筹推进,省级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有序开展。

   市环保局负责同志表示,环保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重大制度安排,在加快解决群众身边突出环境问题等方面发挥着重大作用,此次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既是我省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和重大部署,也是对我市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的一次“全面复查”和“再次会诊”,有利于我们更好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促进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