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书记”入社区解决突出问题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第一书记”入社区解决突出问题

2018-09-14 10:09:23 来源:

  “以心交心,真诚对待每一位社区居民。”市开发区派“第一书记”始终遵循这一理念,入驻各街道办事处6个重点贫困社区,深入开展精准帮扶、精准脱贫工作,发挥上下协调、指导帮带作用,紧紧依靠社区党组织和党员群众,从帮包社区实际出发,抓住主要矛盾,解决突出问题。同时,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发挥党建引领的作用,各社区选好配强电商平台负责人,打造了3个不同类别的电商平台,确保线上线下销售同时进行,多渠道增加贫困户收入。

   吃透社情民意。每一位“第一书记”都重点开展了“五必访五必问”,访党员干部、居民代表、致富能手、贫困户、信访人,问班子运行、社情民意、发展路子、群众疾苦、矛盾纠纷,找准抓住目前仍然存在的、不利于帮包社区发展社区集体经济的突出问题及原因。

   制定帮包计划。按照建设村级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和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任务要求,结合社情实际,尊重居民意愿,制定帮包工作规划和措施,提交社区“两委”会议、党员大会和居民代表会议讨论通过,经派驻街道党工委和开发区党工委审核同意,作出公开承诺,抓好组织实施。

   建设过硬支部。市开发区 “第一书记”把强班子、带队伍贯穿帮包工作全过程,在带领社区干部办实事、破难题、育产业的过程中,帮助提高干事创业的能力;注重做好发展社区内优秀青年入党工作,物色培养社区后备干部;严格党员教育管理,严肃党的组织生活,组织发动党员为民服务、创先争优,争做合格党员;带领发展壮大社区集体经济,增加社区集体经营性收入,进一步完善社区组织活动场所和服务设施,努力提升社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能力。

   增强“造血”功能。大力宣传党的扶贫开发和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加强与各级行业扶贫单位的沟通联系,搞好需求对接,推动扶贫政策落到实处;帮助理清发展路子,培育经济合作组织、社会服务组织,发展特色产业,增强“造血”功能;组织落实扶贫项目,有效整合涉农资金,通过产业带动、就业扶持、增加资产收益等多种形式,推动贫困户精准脱贫。

   强化民生服务,提升治理水平。带动社区党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为民服务工作,着力解决群众出行、吃水、就业、养老、上学、看病等生产生活、增收致富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关心关爱贫困户、五保户、残疾人、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使他们感受到党的温暖。致力推动完善社区党组织领导的充满活力的治理机制,健全居务党务财务公开等民主管理制度,提高社区干部依法办事能力,促进村级事务公开、公平、公正。

  记者 黄啟峰 通讯员 刘光红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