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考察团赴苏浙考察学习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市政府考察团赴苏浙考察学习

2018-09-18 09:23:38 来源: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者 王 众)9月14日至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率市政府考察团赴苏州、嘉兴、徐州三市学习考察双招双引、产业转型、城市建设、采煤沉陷地生态修复等工作。副市长曹升灵、王卫东,市政府秘书长李士三参加活动,市政府有关部门、各县区政府和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考察。

   在苏州高新区,考察团详细了解该区产业转型升级、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等有关情况,并实地考察了医疗器械科技产业园和金融小镇项目。近年来,苏州高新区将企业创业中的各要素进行整合,解决创业痛点,实现资金、服务、人才、市场、政府等要素的集聚和高效流通。在苏州工业园区,考察团考察了生物医药产业园、金鸡湖创业长廊及苏州协鑫集团,园区在创新机构引进、高端人才集聚、核心专利数量、创新药临床批件数等关键创新指标方面,以显著优势领跑全国。园区科学的城市规划、合理的交通布局、创新的城市管理理念等,都给考察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全球领先的综合能源服务企业——苏州协鑫集团总部,陈平一行走进企业未来能源馆,实地体验了踏式发电长廊、能源互联网等技术,对企业高度重视科技创新的发展理念表示赞赏。

   结束苏州之行,考察团随即赴浙江省嘉兴市。在嘉兴市,考察团来到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该院是浙江省首个“引进大院名校、共建创新载体”战略性创新平台,集聚了一大批电子信息、生命科学、智能制造等领域的重大项目,考察团详细了解研究院通过体制机制创新,带头开展“政产学研金介用”创新体系实践做法。在嘉兴科技城展厅,考察团成员详细了解科技城在规划设计、技术运用等方面的先进理念和做法;考察团随后来到浙江中科院应用技术研究院,该研究院引进了中科院24家研究所,是国内成立最早、规模最大、发展最快的院地合作平台。在这里,考察团成员边走边看,对该研究院从产品研发到示范应用,再到规划产业化的成果转化产业链称赞不已。在嘉兴期间,陈平一行还到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加西贝拉压缩机有限公司现场考察。

   此次考察的最后一站是江苏省徐州市。徐州市是汉文化的发祥地、淮海经济区的中心城市、江苏省重要的能源基地、全国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在徐州考察期间,考察团一行来到市区的万福广场、金石园、彭祖园和徐州音乐厅、名人馆、规划馆等地,切身感受徐州城市景观设计建设的优美、大气和精致。在潘安湖湿地公园,考察团一行听取了潘安湖采煤沉陷地生态修复工程建设情况,感受从百年矿区到生态公园的华丽转变。考察团成员仔细看、认真听、详细问,该市大手笔的城市规划、先进的装备制造产业、加快转型发展的步伐和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在4天的考察学习中,大家一路听、一路看、一路议、一路悟,拓宽了视野,更新了观念,收获颇丰。大家纷纷表示,一定把考察学习中可复制、可操作的先进理念和经验做法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加快推进我市决胜全面小康、实现后来居上步伐。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