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爱叫不嫌弃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有一种爱叫不嫌弃

2018-09-25 09:55:01 来源:

陈柏清

   周末加班到很晚,打算送同事回家,她却说去看妈妈。听她说出地址,知道那里深夜少车,担心她的安全,还是坚持送她去。

   车上夸赞同事孝顺,她说,都习惯了,多累多晚,周末这一天都要到妈妈家去陪她住,否则妈妈睡不着她也睡不好。她说,只是不好意思连累你。

   二十分钟后,到达那个小区,同事指着一栋楼二楼亮灯的窗口说,看,我母亲还没睡,一定在等我。她眼睛里满是笑意,又感慨又开心的样子。车子停下,暗影里闪出一个矮小的身影,定睛一看,一个老太太,满头白发在清淡的月光下很显眼。同事迅速开车门下车,抱住老太太,“妈妈,这么晚了,不待在房间里,多危险啊!”老太太和同事同时把脸扭向我,车灯下,我看见一张和同事类比度极高的和蔼的脸。

   同事说,我的朋友小青。老太太说,快下来坐坐,我熬了莲子羹。我正想说“谢谢,不用了”然后离开,可是老太太已经移步车旁,手从窗子伸向我。也许是那双充满母爱磁场的手带给我瞬间的温暖,我话到嘴边竟然换成“好的好的”。

   几十个台阶,洒满老太太的嘘寒问暖。同事不时带点歉意顽皮地从她背后冲我眨眼睛,我微微笑,示意她我理解。客厅的茶几上果然放着一大碗热气腾腾的莲子羹,散溢甜丝丝的香。老太太又去厨房拿了一只碗来,颤颤巍巍地倒,然后又把两只碗比在一起很认真地对照,说了声“一样了”,才递给我和同事。

   我其实是不太习惯吃别人家的东西,可是看到同事妈妈笑眯眯看向我的目光,我没了拒绝的勇气。

   我刚要把碗送到嘴边,突然看见碗边上一根白发,正得意扬扬地把脚浸在莲子羹里。我一愣之间,碗已被夺过去,同事一饮而尽。我还没反应过来,已经听见她妈妈很低声地呵斥:“你这孩子,这么大了还馋嘴,怎么可以抢小青的莲子羹!”老太太脸微微泛红,有些愠怒的样子。

   “啊,啊。”我稍微顿了一下说,“萍萍也许饿了,阿姨,我不饿,没关系,我下次来再品尝您的手艺。”老太太有些无奈地点了同事的头一下,迈动小碎步往厨房去,“在我跟前儿,她是长不大了。”转眼一个很大的红苹果已经在我手上,“阿姨给你大苹果,不给她!”看着老太太认真又揶揄的样子,一向不太苟言笑的我也忍不住笑起来。

   握着大苹果,同事送我下楼,她说,刚刚为难你了,母亲年纪大了,脱发很严重……你知道,我不能告诫,她的自尊心非常强。我真心实意地说,哪里啊,我很佩服你啊!然后我用力地握了握她的手。

   街路寂静,月色如水。想着刚刚的一幕,想象母女相依的夜晚,大爱常隐于细微,内心感动不已。许多人都认为自己是孝子孝女,可是真正做到尊重,不嫌弃,坚持的有几人呢?好人易做,孝子难寻,就是这个道理。无论他们变得多么可笑,不可理喻,都以一颗爱与宽容的心呵护他们,不冷漠,不懈怠,关注他们内心真正的快乐,是一件多么伟大而不容易的事儿啊!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