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人民医院急诊科:托起全县人民的生命之重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曹县人民医院急诊科:托起全县人民的生命之重

2018-09-27 09:38:08 来源:

喜庆的节日、静谧的夜晚、温馨的周末……在这些本该是享受生活的时间,你可能都不会知道,曹县人民医院急诊科中,却是另一番场景——像战士一样时刻准备出车的救护车司机、紧张忙碌而技术精湛的急救医生、无微不至手法娴熟的护理人员、来回踱步面色焦急的患者家属,以及将生命完全托付给医生的急诊病人……

   “我就是舍不下我的小孙子!”2018年8月1日,前来医院复查的申大爷,双眼泛红地告诉记者。前不久,53岁的申大爷刚刚喜得一个大胖孙子。7月9日的中午,却不料在下地干活时忽然感到胸痛难忍,并大汗淋漓、烦躁不安,还呕吐伴胸闷。用申大爷老伴的话说就是:“那天送到医院时,他已经四肢湿冷,几乎到了濒死的地步。”后来,经医院急诊科抢救后转危为安,并平安出院。

   “谢谢县医院,谢谢急诊科,谢谢纪秋花主任……”申大爷醒来后含泪说的三声“谢谢”,字字深情,不仅让他的家人流下了眼泪,还让急诊科主任纪秋花也红了眼眶。

   火车跑得快,全凭车头带。提起急诊科学科带头人兼主任纪秋花,全院上下,不论医生、护士,还是病患和家属,都会竖起大拇指由衷称赞。纪秋花目前是省医师协会心力衰竭专业委员会委员、省医院协会急救中心管理委员会委员,尤为擅长心力衰竭等各种危重症的抢救急救,截至目前,她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在省级以上杂志发表论文及专著已有20余篇,获得专利3项。

   “与时间比速度,与死神抢分秒”,这就是曹县人民医院的急诊人。

   目前,医院急诊科配备设备功能齐全的急救车4辆;分设急诊内科门诊、急诊外科门诊、急诊药房、急诊化验、急诊B超,急诊抢救室、急诊留观室、急诊病房、急诊重症监护室;抢救室内抢救床5张(可移动),急诊留观病床18张,急诊住院床位33张,急诊重症监护室床位18张,能应对多人次的急诊救治,具有一定规模公共卫生事件的处理能力。

   连续多年,医院年急诊量突破10万人次,其中危重病和抢救病人次占10%以上,120出诊量约9500车次/年。同时,为进一步缩短急性胸痛、急性脑卒中、急性创伤等致命性疾病的救治时间,减少病人致残率和致死率,医院以急诊科为中心相继成立了胸痛中心、卒中中心、创伤中心。

   我市是农业大市,每年需要大量的农业植保作业,而在田间喷洒农药时,人们如果不注意防护,便可能会发生农药中毒。“为此,医院以急诊病房、EICU密切合作,成立了急诊中毒治疗中心,应对农药中毒,食物中毒等,配合血液净化技术,可以应对中毒危重症。”纪秋花告诉记者。

   急诊重症监护室(EICU),这里急救送来的大都是命悬一线的病人,也是上演生死离别最多的地方,更是医护人员与死神搏斗的第一战场。

   曹县人民医院EICU均配备了先进的床旁监护系统,还备有多功能呼吸机、除颤监护起搏仪、升温降温设备、血液动力学监测设备等,对急、危、重症病人如各种急慢性呼吸衰竭、休克、脓毒血症、多脏器功能不全、重症心血管疾病等患者能实施及时、有效、不间断的监护及救治,还可在心肺脑复苏、各种中毒、严重多发伤等监护治疗等方面开展特色治疗,为曹县及周边地区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

   纪秋花向记者表示,急诊重症监护室(EICU)的启用,形成了完善的院前急救-院内急诊-急诊重症监护室(EI1CU)的现代急救医疗体系,加强了对危重症患者救治的连贯性,减少了转运过程中的风险,是医院的院中院,对推动急诊科综合救治水平提高有很大作用。

     记者 马源劭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