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之城 希望有您 ——热烈庆祝首届牡丹之都发展论坛胜利举办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希望之城 希望有您 ——热烈庆祝首届牡丹之都发展论坛胜利举办

2018-09-28 10:19:23 来源:

本报评论员

在这秋高气爽、硕果累累的美好季节里,心系菏泽发展的各界人士相聚一起,出席9月27日隆重举办的首届牡丹之都发展论坛,共叙乡情友情,畅议菏泽发展。我们对首届牡丹之都发展论坛的胜利举办表示热烈祝贺。

   曾几何时,落后这顶厚重的帽子,紧紧扣在这片曾有着辉煌过去的曹州大地上。一个个事关发展的美好希望,曾是那么的遥不可及。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菏泽视察,对我们提出了“后来居上”的殷切希望,为菏泽发展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强大精神动力,深刻改变了菏泽发展进程。

   希望,重回曹州大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对菏泽的发展高度重视,国家“一带一路”、中原经济区、山东西部经济隆起带、突破菏泽等政策叠加效应日益显现,山东省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为我市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难得机遇。

   数字能冷静说明客观的一切,过去5年,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增速持续位居全省前列,地区生产总值、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分别年均增长10.2%、9%,国税国内收入由全省第12位上升到第8位,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比提高5.7个百分点。今年上半年,地区生产总值、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均居全省第1位;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幅居全省第3位。

   落后之城,已经嬗变为一座希望之城。今日的菏泽已搭建起干事创业的宽广舞台,为每一位创业者、投资者提供了十分难得的“菏泽机遇”。希望之城,希望有您。

   我们希望与您共享菏泽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机遇。围绕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我们着力实施产业倍增工程,大力培育壮大七大主导产业。为实现既定目标,我们将策划实施一批重大项目,推动产业链向两端延伸、价值链向高端攀升。对创业投资者来说,菏泽优势产业结构的调整和转型升级,必将孕育出新的无限商机。

   我们希望与您共享菏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机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菏泽是传统农业大市,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具有特殊而重要的意义。乡村振兴就像一条“金扁担”,一头挑着绿水青山,一头挑着金山银山,到处是掘金淘宝的“富矿”,为创业者、投资者提供了施展才华、发挥本领的广阔天地!

   我们希望与您共享菏泽打造区域中心城市的机遇。未来几年,我们将继续以推动棚户区改造为抓手,积极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按照“一个尊重、五个统筹”要求,进一步优化城市布局、完善城市功能、壮大城市实力、彰显城市魅力,努力打造本地人留恋、外乡人向往的区域中心城市。打造区域中心城市将创造巨大的消费和投资需求,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改善经济布局,迸发城市发展活力。

   我们希望与您共享菏泽实施“人才强市”战略的机遇。致天下之治者在人才。我们坚持把人才作为推动创新驱动发展的核心支撑,以“人才强市”为导向,以人才平台载体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进培养使用、人才环境优化为关键,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人才“洼地”效应日益凸显。今后,我们将大力创新人才激励机制,不断提升人才集聚承载能力,有效激发人才队伍活力,切实营造全社会“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

   今天的菏泽,得天时,居地利,享人和,是一块名副其实的投资高地、创业福地、成本洼地。菏泽的发展需要您的一份力量,我们坚信,有您的倾力加盟,有众多乡贤造福桑梓的赤子情怀,有各界仁人志士的鼎力相助,菏泽高质量发展的道路将越走越宽广,我们共同拥有的明天将越来越美好!

   希望之城,希望有您。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