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加快推进农村冬季清洁取暖“双替代”工作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巨野加快推进农村冬季清洁取暖“双替代”工作

2018-10-08 10:32:01 来源:

中国菏泽网消息 (通讯员 谢新华 记者 苏成华)10月6日,巨野县供电公司施工人员正加班加点对龙堌镇尹庄村进行电改。据了解,在这次煤改电工程中,尹庄村将新建设10千伏线路,增加1台S13-400变压器。提到煤改电工程,村民张方田告诉记者,以前只能使用煤炭做饭,烟熏火燎、污染空气不说,每天还要砸煤,半夜还需添火,十分不便。

   为最大限度减少煤炭燃烧造成的环境污染,巨野县以实现燃煤“清零”为重点,加快推进冬季清洁取暖 “双替代”工作,打造更为清洁宜居的生活环境,让群众在寒冷冬日里“无煤”也温暖。据了解,今年巨野县冬季清洁取暖改造任务目标7032户,其中电代煤工程5280户,气代煤工程1752户,今冬7032户农民取暖将开启“无烟模式”。

   根据省、市冬季清洁取暖部署要求,巨野县坚持抢先抓早,提前准备,结合今年气源保障和供电能力,确立了“宜气则气、宜电则电、慎重改气、以电为主”的工作思路。先后多次赴部分电代煤设备生产厂家和清洁取暖工程先行地区进行了考察学习,详细了解设备的技术参数和电力配套要求;组织城管、供电、供气等有关部门对2018年实施村庄进行了逐村实地勘察,科学制定了改造方式;提前谋划燃气管网施工布局和办理工程前期审批手续,坚持早开工、早建设,切实为后期项目进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为加快工程进度,巨野县建立了县领导包镇、镇干部和县直单位包村、村干部包户责任制,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根据全县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和落实措施。建立了“双替代”工作微信群,按时上传工作动态,及时掌握各村施工进度和上工人数。每天下午5∶30由副县级分管领导主持召开调度会,实行日调度、周通报,切实提高了各镇区办和各部门的工作积极性。对6个工段实施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真正将工程量化到每个村,细化到每一天。加强对工程的调度督导,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切实做到了全县施工“一盘棋”。

   为确保清洁取暖工程后期安全正常运行,巨野县始终将安全宣传和教育培训作为贯穿清洁取暖工作的重要工作来抓,围绕安全供气、日常维护管理、居民安全使用等各个环节,多渠道、多角度、多层次、多方位进行了管理和宣传。在每个清洁取暖改造村均统一制作安装了安全知识标识牌,上墙张贴了安全宣传牌,群众能够轻松通过阅读图画文字掌握安全知识。针对年轻人接受新鲜事物能力强的特点,逐户张贴了手机二维码,年轻人可以通过手机扫描完成燃气缴费、壁挂炉及燃气安全使用知识学习;针对老年人接受能力弱的特点,专门组织人员上门对老年人逐户进行了安全知识讲解,现场手把手操作演示了壁挂炉、燃气灶如何正确使用。同时,认真落实了燃气管线保护措施,设立了警示桩、限高标志和立管防撞护栏。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