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者港湾”洋溢着温馨幸福 ——建行菏泽分行“情系民生、爱洒百姓”纪实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劳动者港湾”洋溢着温馨幸福 ——建行菏泽分行“情系民生、爱洒百姓”纪实

2018-10-08 10:38:03 来源:

“劳动者港湾”洋溢着温馨幸福

——建行菏泽分行“情系民生、爱洒百姓”纪实

大爱港湾,因爱停靠。累了能歇脚,渴了能喝水,没电能充电,饭凉能加热……自8月9日建行菏泽分行首家“劳动者港湾”示范点揭牌仪式启动以来,短短两个月的时间全市建行网点都实现了港湾全覆盖,面向环卫工人、交警、出租车司机、快递员等各行各业的户外劳动者及特殊群体提供了暖心的公益服务,让劳动者感受家的温暖。

   “爱”在“劳动者港湾”

   “爱人周末加班没人看孩子,所以只能抱着刚满八个月的儿子来办业务。到了网点门口,发现在营业时间公示牌上方多了一个 ‘劳动者港湾’字样的标识牌,下面还放着一套精致的桌椅,有两名穿制服的交警正坐在那儿喝水,感觉与前段时间来有了不少的变化。”9月28日,来华英路支行办理业务的刘女士向记者说道。

   大堂经理贾涛帮刘女士取号后,因业务比较复杂,需去高柜办理,刘女士便抱着儿子坐在了等候椅上等着叫号。在等候期间,发现在“爱心座椅”的左手边多了一个“阅读角”,上面放着报刊杂志及有关书籍,有几位等候区的客户正在浏览报纸。

   “快到我的号了,儿子打哈欠了想睡觉,这可让我怎么去办业务。”正在刘女士犯愁的时候,贾涛上前说:“不用担心,我们‘劳动者港湾’新配备了婴儿车,孩子是不是要睡觉了?要不把孩子放婴儿车上吧?”

   “劳动者港湾?婴儿车?”刘女士忽然想起了进门时令自己纳闷的 “劳动者港湾”标识牌。“‘劳动者港湾’是我们建行主动开放网点服务资源、促进资源社会化共享、服务民生的一大举措,主要提供手机充电、如厕、雨具、急救箱、WIFI、复印、短暂休息等服务,并为老弱病残提供服务……”贾涛继续解释道。

   贾涛的一席话让刘女士一时间脑洞大开,“‘劳动者港湾’,很温馨的名字,能为一线劳动者和我们这样的特殊群体提供这么多的服务,瞬间感觉很温馨。”刘女士告诉记者。将孩子安顿好,刘女士便放心地办理业务,待业务办理结束,孩子也醒了,在大堂经理的引逗下,在婴儿车内开心地笑着。

   一杯水,温暖的是人心;一本书,传承的是文化;一辆小小的婴儿车,推动的是致敬劳动者的大情怀。

   “劳动者港湾”APP更便民

   “这个软件既方便又实用,因为要到处执勤,有时没地方休息,现在好了,看下手机便能知道离我最近的休息地点,很感谢建行的这一暖心服务。”在“劳动者港湾”休息的交警边指着“劳动者港湾”软件边向记者说道。

   记者拿起手机体验发现,该软件包含喝水、上网、充电、厕所等板块,点开后便能自动推荐离自己近的网点,同时配有地图引导前往,很是方便。在软件的左上角可切换城市所在地,可提前查找所需要地区的服务,以后出差便不用担心找不到地方充电、休息。

   据了解,“劳动者港湾”手机APP是建行基于位置服务(LBS)的线上线下融合服务平台,满足劳动者浏览、搜索、导航、咨询等信息需求,可以按服务项目如:休息、饮水、手机充电、阅读等查询哪些网点可以提供该服务功能,还可以通过搜索功能查到想找的全国范围内的网点,对初到一个城市后需到建设银行办理金融服务和寻求劳动者港湾服务都非常有帮助。

   “千千万万的普通劳动者,是我们安居乐业的创造者,也是美好生活的建设者。他们中的很多人,吃饭、休息、饮水常常没有固定的场所。为了帮助劳动者,我们始终秉承‘建行网点在哪里,就把温暖带到哪里’这一理念,继续高标准完善劳动者港湾设备,根据网点实际打造自身服务特色,全力打造‘温馨化、智慧化、全方位、大格局’的服务品牌,为广大劳动者提供更加优质服务。”建行菏泽分行负责人说道。 记者 黄啟峰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