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汽车总站网络售票占一半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国庆假期,汽车总站网络售票占一半

2018-10-08 10:47:26 来源:

中国菏泽网消息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赵德高) 10月7日,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从菏泽汽车总站、市公共汽车公司、菏泽城际公交有限公司了解到,与平常相比,国庆节假期客流量明显增多,通过科学调配确保了旅客舒心、快捷出行。

  汽车总站:网络售票比往年明显增多

   10月7日上午,在菏泽汽车总站候车室内,个别线路的检票口前排起了长队,久违的引导牌再次被举起。

   作为两站合并后的首个长假,汽车总站非常热闹。

   “从10月6日开始,像预计中一样,客流大幅增加,主要以学生流和外出务工流为主。”昨日,汽车总站工作人员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为确保旅客走得了、走得好,车站提前备足运力,根据客流量随时安排加班。长途班次中,去往北京、烟台、东营、章丘、黄岛、威海、青岛、淄博、潍坊、胶南等方向的客流比较多,6日临时加班42个班次,7日仍继续加班。

   为了方便旅客及时买到车票,车站内增开了4个售票窗口。与以往略显不同的是,今年的网络售票量所占比例明显增高,达50%左右。

   “售票窗口前并未排起很长的队伍,很多人到车站先询问取票点的位置。7日,截至11时,网络订票超过7000张。”该工作人员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据了解,10月1日至6日,汽车总站共发送乘客5.4万余人,其中,10月1日当天发送乘客近1.4万人。

  城际公交:前5天客流量比去年同期增加101%

   今年国庆假期,乘坐城际公交出行者增加了不少。

   据菏泽城际公交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10月1日至5日,城际公交累计发送旅客17.31万人次,每天平均客流达3.4万人次,10月1日单日最大客流达3.7万人次,1日至5日比去年同期增加8.6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101%。

   “各线路整体乘客量都有增加,其中菏泽发往东明、单县、定陶、曹县的班线客流量增加较明显。”该负责人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为了全力保障国庆假期运输,菏泽城际公交在保持基本运力的基础上,对在厂大修车辆加班加点做好维修,充实了线路运力。另外,菏泽城际公交事先做好线路客流调查,在国庆假期,安排有关人员上路,实地调查客流,根据客流情况分时段科学合理安排班次,提高了班次运输效率。

  城区公交:通过加密班次、缩短发车间隔等缓解客流

   10月7日一早,市公共汽车公司领导及各分公司运营管理人员深入一线,驻火车站、西客站、汽车总站、三角花园等人员密集站点疏导交通、引导乘客有序乘车。

   针对客流激增特点,公司进行有效调整,通过采取加密班次、缩短发车间隔、根据客流情况调整首末班时间等措施缓解客流,同时备好应急车辆,确保突发性大规模客流拥堵时能快速响应,避免出现客流大面积滞留、积压,最大程度地满足乘客出行需求。

   针对火车站、汽车站、三角花园等客流密集站点,稽查科、安全科、运营管理科组织公交“黄马甲”,在重点路段、客流高峰时段,尤其10月1日、6日学生客流集中阶段,重点做好学生定制车辆及学校周边客流疏导,随时关注客流情况,确保突发性大规模客流拥堵时能快速响应、及时疏通。

   客服中心保持客服电话联络畅通,对一般有效投诉24小时内办结,其他投诉2-3天办结,确保100%回复率。密切关注网络舆情,收集群众建议和要求,对群众提出的建议和疑问及时做好回复和宣传解释。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