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四十五次会议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四十五次会议

2018-10-12 10:05:14 来源:

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11项改革方案

中国菏泽网消息(记者 马源劭)10月11日,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孙爱军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四十五次会议。市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张伦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尹玉明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巨野县龙堌镇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实施方案》《菏泽市市管企业财务等重大信息公开暂行规定》《关于开展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快实行以增加知识价值为导向分配政策的实施意见》《关于推进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关于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鼓励药品医疗器械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做好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实施意见》《菏泽市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意见》《关于加强全市金融人才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市有关部门贯彻实施党的十九大报告重要改革举措分工方案》。

   会议强调,在中央深改委第四次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述了推进改革落实的重要性和艰巨性,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强化统筹领导,坚持问题导向,严格督察考核,切实把各项改革举措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龙堌镇是我市唯一省级经济发达镇改革试点乡镇。要督促龙堌镇用足用好试点政策,高点定位、高质发展、高效推进。要指导各县区高标准做好改革方案,确保乡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强调,要充分压实市管企业财务等重大信息公开责任,督促企业主动公开。要提高公开质量,注重公开成效,用好公开结果,切实以信息公开促进企业健康快速发展。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标准化改革试点的重要意义,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分工,加强协作,确保每项工作可量化、易落实。要加大宣传力度,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质量意识、标准意识。

   会议强调,实行以增加知识价值为导向的分配政策,着力激发科研人员创新创业的积极性。要重视科技创新,制定精准政策,加大财政投入,不断培育科研机构发展壮大。

   会议指出,推进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改革,要结合党政机构改革进程,及时调整部门的职责分工,确保不留空档。要大力推进防灾减灾救灾系统标准化建设,补齐防灾基础设施短板,切实提升防灾应急处置能力。

   会议强调,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改革对药品医疗企业的质量安全和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以改革为契机,抢抓产业发展机遇,积极推动改革任务落实,促进全市生物医药产业做大做强。

   会议指出,教育对外开放是国家改革开放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教育综合改革的重要内容。要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重点加强职业教育对外合作交流,构建全方位教育对外开放格局。

   会议强调,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关系千家万户,关系菏泽的长远发展,群众关注度高、政策性强,一定要积极审慎推进,保证公平公正。要狠抓基础教育,强化高中教育,为菏泽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会议指出,金融人才是金融的核心,加强金融人才队伍建设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要完善工作体系,坚持实用原则,加大金融人才引进力度,服务菏泽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大部署的一系列重大改革举措,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做好改革工作的重要遵循。各级各部门要增强政治意识,高度重视,强化协作,狠抓落实,不断向改革要动力、要活力,释放更多改革红利。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各专项小组副组长及联络员,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