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才有出路敢闯才有活路 —— 成武县广播电视台以改革促发展侧记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改革才有出路敢闯才有活路 —— 成武县广播电视台以改革促发展侧记

2018-10-13 16:02:20 来源:

改革才有出路敢闯才有活路

—— 成武县广播电视台以改革促发展侧记

  当一个新时代来临,时间便有了不寻常的意义。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时代变迁,精神永恒。岁月铭刻奋斗的艰辛,时代印证铿锵的脚步。走过极不平凡的5年,成武广电人乘风破浪,面向新的壮阔征程,谱写宣传思想工作的壮丽篇章,攻坚时刻更强劲,奋进路上更坚定。

  初心永远跳动

   2013年,随着新媒体的强势崛起、台网分离、新广告法出台,刚刚接管成武县广播电视台的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广播电视台台长郭成振依然记得,由于历史欠账多、自筹工资人员多、人才缺乏、设备陈旧老化、节目制作无场所等内外因叠加在一起,成武县广播电视台与兄弟县(区)广播电视台相比更是举步维艰。2013年初连续5个月未发放工资,人社部门医疗保险、养老保险的催交单纷至沓来,该退休而无法退休的员工怨声载道;当时只有2部摄像机、3台编辑机还能使用;记者只有3名,而且没有可用的电脑;长期淘汰带病的发射机向全县人民发射着低质的电视画面;广告创收每月不足3万元,收入不够交电费,县广播电视台整体运行处于瘫痪状态;摆在郭台长面前的是一道又一道的难题。

   故事已经定格,初心永远跳动。2013年9月22日,药品广告彻底退出电视荧屏,为广播电视返璞归真、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2014年9月16日,成武县广播电视台开始实行推选台长负责下的大部制,设立总编室、新闻中心、栏目中心、广告中心、制作中心、技术播控中心。2015年1月1日出台了 《成武县广播电视台绩效工资考核制度》,实行严格的评差倒逼机制,实行“现有工资+绩效工资”的工资发放体系,实行全员每周常态化学习制度……

   2015年11月20日,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钟华一行来广播电视台调研,深有感触地说:“成武县广播电视台在艰苦的工作条件下,全体员工依然发扬延安精神,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释放青春动能,成武广电人跑出“加速度”

   五年的筚路蓝缕,郭成振下决心要让改革走向深入,肯硬骨头、涉险滩;抓住关键,击准要害,以小切口带动大转变;让想干事者有机会,让能干事者有舞台;持续推进人力资源新旧动能转换。

   今年8月4日成武县广播电视台改革创新大会召开,新引进的12名专业技术人员,为广电事业内涵式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带来了久违的生机和活力。经过近二十天的理论培训和实际操作,新引进12名记者从采访、撰稿到后期剪辑,循序渐进、由生疏到熟练;从最初的只能跟着“传帮带”的师傅出门到最后二三人一组,独立上岗。他们的进步见证着成武广电“新动能”的释放,他们活跃在科技攻关的最前沿,创新创业的第一线,脱贫攻坚的主战场,社会服务的各领域,时政活动的大舞台……

   8月19日,受第十八号台风 “温比亚”影响,成武县出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12名记者分组在第一时间走进受灾最严重的乡间地头;聆听来自最一线的真实声音,带给观众最强烈的视觉画面。这些作品带着台风过境后的惨淡,夹杂着乡间的泥土气息,滴着汗、冒着热气……他们的新闻为县委县政府和百姓之间架起了一座桥梁,同时也为外界了解成武打开了一扇窗口。而这些背后是默默奉献精神的支撑,他们不计个人得失,不畏难,不怕苦,不做温室里的花朵;用奉献和努力为改革创新写下了生动注脚。

   “看得见”的亮点折射高质量成色

   时代在变,“工匠精神”被注入新的内涵。2018年成武县教育事业健康发展。“全面改薄”工程加紧建设,年底前全部完成。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作为《至高荣耀——2018年成武县教师节颁奖典礼》的总策划郭台长及他的制作团队用了一个多月的时间打造这台晚会。大到舞台、灯光舞美的设计,小到节目单的策划;大到如何层层递进表现晚会的主题,小到VCR的制作;大到每一个节目的验收,小到节目单、主持词一遍一遍的修改……郭成振都事无巨细、事必躬亲、亲手把关、亲自督导;这一个月以来几乎每天都工作到凌晨三四点才回家。在郭台长看来,唯有以“豁出去”的精神奋勇前行,才能赢得创新这一场 “壮丽的探险”,才能率先抵达顶峰。

   走心,自然能走红;有人气,是因为接地气。一组数据显示 《至高荣耀——2018年成武县教师节颁奖典礼》直播点击量达18.88万人次,点赞率达9.30万人次、腾讯视频4732人次。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成武县广播电视台完成了从“跟跑者”“并行者”到“领跑者”的转变。

     通讯员 纪庆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