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超标电动三轮车、四轮车禁行第二阶段治理工作首日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市区超标电动三轮车、四轮车禁行第二阶段治理工作首日

2018-10-17 09:41:56 来源:

市区超标电动三轮车、四轮车禁行第二阶段治理工作首日

百余辆超标电动三四轮车被暂扣

明年,达标三四轮摩托车被限时进入城区

中国菏泽网消息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冯 锴) 昨日是市区超标电动三轮车、四轮车禁行第二阶段治理工作首日。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当天共有百余辆超标电动三四轮车被暂扣。

  效果超乎想象,交警为市民“点赞”

   “没想到市民这么配合,效果完全超出了想象,为市民点赞!”10月16日上午,牡丹区交警大队大队长沈祥峰深有感触地说。

   当天上午,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赶到市黄河路与天香路交叉口,路口已经有两辆超标电动三轮车和1辆电动四轮车被执勤交警上锁,等待拖车到来。

   记者采访时,执勤交警又拦下一辆超标电动三轮车,向驾车小伙子说明情况后,开具了处罚决定书。他的三轮车将被暂扣,而他则需要在一个月内携带车辆合格证、发票或相关证明车辆合法来源的材料,前往交警部门接受处理,并写下“不再驾驶超标电动三轮车、四轮车”保证书后放行。

   小伙子接受了处罚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其实,他早就知道禁行措施,只是当天急着出来办事,忘了禁行规定。直到执勤交警将其拦下,他才意识到闯了禁区。

   当天早晨,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先后赶到市实验小学南校区、丹阳路小学附近,以往十分常见的超标电动三轮车、四轮车基本难觅身影,附近的路口秩序也比以往超标电动三轮车、四轮车横行时有序得多。

   沈祥峰坦承,第二阶段治理工作开始前,他们预想了很多困难和阻力,原以为困难重重。然而,10月16日上岗后,他们发现街头的情形大大出乎意料,路面上很少见到超标电动三轮车、四轮车的身影,而且被查处的绝大多数市民比较配合。

   沈祥峰表示,取得这样的效果,除了前期宣传得比较到位之外,与各相关办事处、社区组织人员在社区、小区积极进行宣传、劝阻工作密不可分。

  百余辆超标电动三四轮车被暂扣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行动首日,市区共暂扣了百余辆超标电动三轮、四轮车。

   沈祥峰介绍,行动当天,牡丹区交警大队出动警力200余人,在辖区设置36处执勤点,对超标电动三轮、四轮车违法上路行驶行为进行集中治理。

   与牡丹区交警大队定点查处的方式不同,菏泽开发区交警大队则采取了流动检查的方式。

   据菏泽开发区交警大队大队长张中斌介绍,当天一早,大队就安排200余警力在辖区道路展开不间断巡逻,发现路边违法停放的超标电动三轮、四轮车后,对这些车辆上锁,并留下联系方式,提醒车主前往交警部门接受处理;巡逻民警发现路面上行驶的超标电动三轮、四轮车后,则将其拦停,按照相关要求进行暂扣车辆等处理。

   沈祥峰介绍,当天上午,辖区暂扣了84辆超标电动三轮、四轮车;随着治理行动的持续进行,当天下午违法上路的超标电动三轮、四轮车明显减少,截至16时许,4个小时查处相关车辆32辆。

   沈祥峰表示,这些暂扣车辆已被拖移至指定停车场停放,待车主提供车辆合格证、发票或相关证明车辆合法来源的材料,并写下“不再驾驶超标电动三轮车、四轮车”保证书后放行,不会收取所谓的停车费和拖车费。

  达标三四轮摩托车明年被限时进入城区

   市公安局、市城管局、市交通局近日联合发布了 《关于菏泽市城区内车辆限行的通告》,通告主城区对特定车辆实施的限行管理措施。

   该措施限行对象为列入工信部《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符合依法登记上牌条件的载客和载货摩托车,包括电动或燃油等动力装置驱动或牵引的三轮摩托车、四轮摩托车;限行区域为南至南外环(不含)、东至上海路(不含)、北至北外环(不含)、西至昆明路(不含)以内区域;限行时段为2019年1月1日起,每天7:00至19:00。

   据了解,对在限行时段需驶入限行区域的邮政、快递、鲜活农产品等保障民生的运输车辆,可到牡丹区交警大队办理通行证,按规定时限和路线行驶。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