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开发区“扫黑除恶”宣传全覆盖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市开发区“扫黑除恶”宣传全覆盖

2018-10-19 14:35:21 来源:

中国菏泽网消息 (通讯员 李增强 史长俐 记者 胡德光)近日,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党和政府“扫黑除恶”决心,壮大“扫黑除恶”工作声势,营造全民知晓、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全覆盖”宣传活动,再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高潮。

   街面大张旗鼓宣传发动。活动期间,该局制作宣传条幅1600余条,印制《高法、高检、公安部、司法部关于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通告》、《山东省黑恶霸痞违法犯罪举报奖励办法》、《菏泽开发区扫黑除恶公告》共4万余份,在辖区主要街道广场、重点单位商场周边、社区小区门口、学校附近、重点设施沿线等处广泛悬挂、张贴。利用街面LED显示屏循环播放 “扫黑除恶”宣传标语,组织宣传车深入城区街道、社区循环播放扫黑除恶公告、通告和举报奖励办法。同时,组织警力深入街道、商场、网吧、小区等群众聚集、人员流动明显场所区域大力开展宣传活动,发放宣传材料,向群众介绍 “扫黑除恶”专项工作打击的重点人员、领域、案件等,公布举报方式,现场接受群众咨询,营造了浓厚的“扫黑除恶”氛围,提高了辖区群众知悉度,充分调动了广大群众参与积极性。

   深入社区村居学校走访宣传发动。该局印制《扫黑除恶知识明白纸》15万份、《致中小学生家长一封信》10万份,充分发动社区民警、警务助理、网格员和平安志愿者,深入社区村居学校走访宣传发动。他们深入辖区村居社区、宾馆、建筑工地等人员密集场所,通过悬挂横幅、张贴通告、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辖区群众介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广泛宣传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动员广大群众积极举报涉黑涉恶犯罪线索。利用开发区 “村村通”广播和宣传车,滚动播放“扫黑除恶”通告、奖励办法和标语口号。利用学生开学之际,深入辖区各中小学校进行发放,并在学校门口向接送学生的家长进行发放、宣讲。进社区、进学校、入户走访,举办集中宣讲活动,召开动员发动会议,走到群众身边开展宣传发动工作,有效强化了宣传效果。

   依托网络平台大力开展网上宣传。分局各警种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主动作为,利用微信公众号、公安微博、“网上警务室”、社区警务QQ群、警务平台等进行宣传,向辖区内的村居、社区、企事业单位推送“扫黑除恶”公告、通告和举报奖励办法,公布打击重点、举报方式、典型案例等信息,在网络上营造打击黑恶势力的良好舆论氛围,震慑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活动。宣传发动工作营造出了强大声势,给犯罪分子形成了极大威慑。截至目前,已有5名涉“黑恶”犯罪嫌疑人主动投案自首。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