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公交下月将实现“全支付”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市区公交下月将实现“全支付”

2018-10-22 16:01:50 来源:

市区公交下月将实现“全支付”

微信手机扫码、银联卡、公共自行车卡、社保卡、工会会员卡都可刷卡乘公交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赵德高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昨日从市公共汽车公司获悉,为落实“一次办好”要求,市公共汽车公司采取一系列便民措施,不断提升公交服务水平,其中市民比较关注的微信扫码乘车支付方式下月有望实现。

  增加一处公交便民服务点

   在市公共汽车公司增加一处老年卡业务服务点,由目前的两处增加到三处。

   具体为:菏泽公交IC卡服务中心,冬季营业时间:08:00—17:30(无节假日),地址:市中华路与牡丹路交叉口往南30米路东公交公司院内;牡丹区便民服务中心,冬季营业时间:08:00—17:20(周一至周日,法定节假日除外),地址:市昆明路牡丹区政府便民服务中心;菏泽市政务服务中心,冬季营业时间 :08:30—12:00,13:00—17:00(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地址:市黄河路立交桥路东30米菏泽政务服务中心公交窗口。

   上述三处业务服务点,主要业务:交通一卡通卡、月票卡、学生卡、老年卡、老年优惠卡的办理及以上所有公交IC卡的充值及年审业务。

  延长老年卡、学生卡年审时间

   为减轻老年卡、学生卡年审负担,目前已暂停老年卡年审。

   今后将老年卡每年一审改为五年一审;将学生卡每年一审改为固定两审,年审时间固定在13岁和16岁。

  交通一卡通可异地充值

   公交自助充值点在菏泽城区已布设25个,分别设在建行17个营业网点、3个社会义务服务点(三角花园、西安路、菏泽学院处)、5个公交服务点,方便市民就近充值。

   公交还推出了手机充值APP,带有NFC功能的手机用户可对菏泽交通一卡通进行手机充值,同时还解决了交通一卡通在异地不能充值的问题。

  市区公交将实现“全支付”

   目前,乘坐公交车支付方式有投币、公交卡、支付宝手机扫码三种方式,下一步将实现微信手机扫码、银联卡刷卡乘车。

   目前,市公共汽车公司正在与腾讯、银联进行系统对接中,预计下月上旬完成,项目完成后,微信手机扫码、银联卡、公共自行车卡、社保卡、工会会员卡都可刷卡乘坐公交。

   目前,老年卡、学生卡审验程序正在修改,微信手机扫码乘车正在紧张编程中,以上工作完成后将会及时告知市民。

  市区103路公交调整

   另据了解,为满足市大学路、长城路各大学校学生周五到周日回家、购物的需求,自10月19日起,市区103路于每周五到周日的

   14:00增加一班高峰

   车运营,18:30以后为一辆区间车运营:由市长城路牡丹区职教园直接发往菏泽三角花园,途径菏泽医专西门、菏泽学院、菏泽汽车总站;末班21:00由菏泽三角花园返程回牡丹区职教园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