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工下乡来,村民乐开怀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义工下乡来,村民乐开怀

2018-10-22 16:05:04 来源: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郭卫东

  义工活动小资料

   活动时间:10月19日上午。

   活动地点:曹县闫店楼镇大陈庄村。

   服务内容:义诊、免费理发等。

   参与单位及人员:烟草发屋美容美发学校、菏泽博爱医院、菏泽爱尔眼科医院、菏泽交通医院等本报菏泽义工团成员单位。陈兴稳、韩华、从秋香、孟祥朋、郭士杰、李莹、李鹏、洪波、项鲁超、马丽、邓福兴、董萍等义工。

  老人眼病不少,医生提醒“小病应重视,有病早治疗

   10月19日上午,在曹县闫店楼镇大陈庄村菏泽爱尔眼科医院的义诊台前,不少老年人正排队等待检查。

   今年61岁的李艳华对医生说:“我总觉得有小虫子在眼前飞来飞去,不知道咋回事。”菏泽爱尔眼科医院的医生从秋香检查之后,告诉她:“年龄大了就会出现玻璃体混浊现象,平时要多注意休息,不要过度用眼。这也是年龄增长的标志,不用太担心。”

   “大娘,您的双眼视力分别为0.4和0.1,还都有白内障,已经快看不见了,不能再拖了,建议尽快到正规医院做白内障手术。”从秋香医生对66岁的李翠芹说。

   “手术?还要开刀?得花多少钱呢?”李翠芹焦急地询问。

   “目前国家有政策,可以为老年人做白内障手术减免一定的费用,带好村里开具的相关证明和新农合医疗卡就可以了。”从秋香嘱咐道。

   “大娘,你的双眼都有毛病,是白内障。去年我们来义诊的时候,您的眼睛还不能做手术,现在可以了。不过,需要先到医院做一遍检查,然后根据情况做手术。”菏泽爱尔眼科医院的医生耐心地对63岁的村民李臣兰说。

   “孩子都在外打工,等商量好俺就去做手术!”李臣兰说。

  一上午连续义诊近百人,医生不喊苦不叫累

   在菏泽博爱医院的义诊摊位前,挤满了前来就诊的老年人,医生郭士杰更是忙得不可开交。

   仔细为77岁的陈富英检查后,郭士杰询问道:“大爷,你现在血压为80-158,偏高。以前高吗?”“最近没有查过,也不知道啥时候高的。”陈富英满是疑惑。“血压高不是大事,但是一定要经常测量,按照医嘱按时吃药。”郭士杰说道。

   “大娘,你的血压略微有些偏高,高压180,低压95,平常血压高不高?”菏泽交通医院的医生李鹏给今年82岁的陈姜氏量完血压,关切地询问。

   “平时也没高过,不知道咋回事。”陈姜氏老人有点担心。“平时要连续吃降压药,如果药物效果差了,可以调一下。大娘,年龄大了,平时要注意测量血压,感觉不舒服,要及时就医,不要拖着。”李鹏叮嘱。

   “高血压患者在饮食方面要十分注意,不要吃高胆固醇食物。比如蛋黄、动物内脏等都是高脂肪,不要过量食用,也不要过量饮酒,酒精会引起心肌脂肪的沉积,使心脏扩大,引起高血压和冠心病。”菏泽博爱医院的李莹说。

  村民排队理发,直夸“理发师手艺好”

   理发总是义工队伍里面最受欢迎的,理发师们也是最忙碌的一个群体。这不,刚一到地方,就有村民围了上来。

   今年67岁的杨红征对理发师说:“给俺剪得光光的,这样撑得时间长,洗头也方便。”理发师马丽热情地回应道:“一定让你满意,还不收费!”

   一边理发,杨红征一边跟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聊天。他说,只有逢年过节的时候,自己才花上十块钱到闫店楼镇集上去理发,平常都是让邻居帮忙剪剪,只要短点就行,也不管好看难看。

   “谢谢银监局驻村第一书记,感谢义工团带来了免费理发师,理得好看,还不用花钱。”杨红征高兴地说。

   “大爷你坐好,看看这样剪行吗?”理发师邓福兴对今年84岁的陈军团说。“行,天冷了好洗头,给俺理个小平头就行!”陈军团满意地回答。

   当日,菏泽烟草发屋美容美发学校的4名理发师一直忙活到中午12点15分。“累是累点儿,但看到村民很开心,也算是对我们手艺的肯定。我很乐意帮助他们,以后还会继续参加义工活动。”理发师洪波对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说。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