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建好的护堤河为何发臭?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刚建好的护堤河为何发臭?

2018-10-26 14:45:31 来源: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淑娅

   10月25日,家住市中华西路文心花园小区的李先生拨打牡丹晚报新闻热线称,他们小区门前有一条护堤河,但河水是死水,已经发黑发臭,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解决。

  

  业主:环堤公园环境好,但河水臭不可闻

   10月25日上午,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来到文心花园看到,挨着小区的大门就是新建成的环堤公园,环境优美,不少市民都在公园里散步。而公园内的一条河就不那么美观了,河里面有不少塑料垃圾,还散发着一股股臭味,河水也已发黑。不少市民从护堤河旁经过时,都加快了速度。

   “这个环堤公园刚建好两个月左右,河水也是建好后注入的,一开始挺好的,但时间一长,河水就开始发臭了。我们小区看孩子的老人原来都爱带着孩子到公园玩、散步,现在因为水臭,都不怎么去了。”该小区一居民说,小区外建了公园,环境更好了,本以为是福气,没想到这河水会发臭。

   “河水臭,因为是死水,不流通才会变臭,而且还无人管理。你看河里的垃圾,还有这公园里的垃圾,都没人打扫,风一刮,垃圾就飘进河里了,这也加快了河水发臭的速度。主要是有的人素质太差,随手就将垃圾扔在地上。”该小区的安保人员吴先生无奈地说,附近小区居民都来这个公园散步,里面虽有一个建好的厕所,但一直没对外开放,也给不少前来休闲的市民带来了不便。

   “河水发臭就是因为是死水,河水一臭就有很多小虫,还有苍蝇,现在天冷还好点,要是天一热,就更加臭不可闻了。我们也曾向物业和有关部门反映,但一直都没有解决,希望能尽快治理,不然污染会越来越严重。”该小区居民李先生说,前段时间下雨,河水还出现了倒灌现象,小区里面都淹了。

  

  物业:小区门前公园属样板公园,还未全部建好

   随后,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来到该小区的物业办公室了解情况。

   “业主向我们反映了河水发臭的情况,我们也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河水发臭是因为死水的原因,而环堤公园现在还未全部建好”,该小区物业经理柴先生解释道,“小区门前的这段环堤公园是样板公园,等全部完工后,河水就会‘活’起来。我们会根据业主反映的情况,再与相关部门沟通,看看有没有什么办法能对已经发臭的河水进行补救。”

  

  城管人员:工人正在积极施工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联系到菏泽市城市管理局办公室的工作人员了解具体情况。

   该工作人员介绍说,环堤公园正在建设中,河水尚处于不流通的状态,工人正在积极施工,等施工完成后,“死水”就会变“活水”,而公园厕所未开放是因为有些配套设施还未到位。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