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标电动车处置交易会接连举行,市民参与热情高涨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超标电动车处置交易会接连举行,市民参与热情高涨

2018-10-29 10:02:17 来源: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牛 腾

   目前,菏泽城市中心区域已全面禁止超标电动车通行,但仍有部分居民没有及时处置超标车辆。为给广大车主提供一个公开、公平、自由处置超标电动车的交易平台,近日,我市陆续举办多场超标电动车处置交易会。

  交易会现场火爆,吸引外地居民前来买车

   10月25日,牡丹区东城街道办事处和西城街道办事处分别在市黄河路与太原路口北200米路西、黄河路与重庆路交叉口西北角民泰社区广场举行超标电动车处置交易会。

   当日9时许,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在东城街道办事处超标电动车集中处置交易会现场看到,每辆待售的电动车旁都围着不少人在询问价格,卖家耐心地向询问者一一解释说明,不时有电动车顺利成交。

   家住巨野县柳林镇的孙林群一行三人早早地来到了交易会现场,经过仔细观看、对比,孙林群以1500元的价格成功购买到了一辆电动三轮车。

   “我们三人今天一早就从柳林开车赶来了,我看了一圈之后相中了这辆电车,才1500元,二话没说我就买下来了,以后在家开着赶集买菜。”孙林群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我和堂弟打算买两辆电动车,我已买好,他还没看好。我们打算再围着交易市场转一圈,如果遇到合适的,就再买一辆。”

   采访中,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发现,有很多来自商丘、濮阳、济宁、梁山、金乡的居民也加入了本次交易会。

   “我来自濮阳,在微信朋友圈看到今天菏泽举办超标电动车处置交易会,就和朋友一块来看看,目前还没遇到合适的电动车。听说菏泽在10月27日、28日还会再举办处置交易会,如果今天买不到合适的电动车,过两天我们再来一趟。”濮阳市居民张建对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说道。

  市民支持处置超标电动车,盼望卖出好价格

   “我这辆电动三轮车去年买的时候一万多,开了刚一年多,平时就用来接送孩子上学了,和新的差不多,现在打算卖5000元。”家住菏泽江南御景园小区的陈先生说,“现在政府下大力度治理超标电动车,这一个月来明显感觉到市区的交通环境好了很多,路上也不怎么堵车了,交通事故更是少了很多。我同意政府的这一做法,完全支持治理超标电动车,这是为了我们老百姓好,长痛不如短痛。今天我打算把电动三轮车卖掉,赔点钱也认了,就当为菏泽城市发展做贡献了。”

   家住菏泽旭辉金都小区的陈丽表示,她家的宝雅牌四轮电轿买了还不到十个月,当时买新车花了42000元,现在打算卖25000元。“我平时开着这辆电轿上班,当时看着挺高档的,和汽车几乎一模一样。自从政府开始治理超标电动车以来,我认识到了驾驶超标电动车的危害,今天把车开到交易会现场打算卖掉,只是来买车的人价格给得太低,我这辆电轿买的时候就贵,希望能卖个好价钱。”陈丽说。

  市区陆续举办多场超标电动车处置交易会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采访获悉,10月27日、28日,牡丹区南城街道办事处在大千驾校北邻田口村西小广场举办超标电动车处置交易会;10月28日,牡丹区牡丹街道办事处在曹州牡丹园西门停车场面向全城举办超标电动车处置交易会。

   一项措施、政策真正落到实处,要让社会各界都知道利害关系,更离不开人民群众的广泛参与。据了解,电动车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菏泽市政府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为群众答疑解惑,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赢得了人民群众的理解、支持和配合。

   为了配合电动车专项整治行动的进一步开展,有关部门一方面严格监管生产源头、销售源头,严格实行车辆登记管理,严格设定禁行路段和禁行时段,严格查处超标车辆上路,从而形成了专项治理行动的“闭环”;另一方面,市区多个街道办事处都在举办超标电动三轮车、四轮车交易会,为广大群众自发处置超标电动车提供了便利。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