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全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曹县全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2018-11-02 15:28:09 来源:

中国菏泽网消息 (通讯员 张文 记者 臧宾)今年以来,曹县以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年”活动为抓手,强化问题导向,从抓薄弱环节入手,着力解决基层党建四个方面问题,有效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解决管党责任落实力度不够问题。推行党建工作督办单制度,以县委书记与乡镇街道党 (工)委书记签署的年度基层党建工作任务交办单为抓手,明确基层党委抓基层党建工作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三个清单”。今年以来,全县召开各领域党建现场观摩推进会6次,专项督导5次,2名乡镇街道党委书记因推进落实工作不力被县委书记约谈。开展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坚持副县级干部联系乡镇街道、示范点和“两新”企业制度,推行部务成员联系基层党委办法,形成县委抓总、组织部具体指导、基层组织推动的责任落实体系。

   解决教育培训实效性不强问题。立足乡村全面振兴,以提升基层党组织书记服务力、组织力为目标,认真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制度,采取培训考试、学习观摩等形式,提高抓工作的能力水平。今年以来,相继组织153个扶贫工作重点村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百名优秀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选调大学生村官乡村组织振兴培训班等村干部培训班次28期,累计培训村干部4000余人次,基层党组织对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发展产业、服务群众等方面意识显著增强。

   解决村级基础保障不扎实问题。提高村干部报酬,每月按标准打卡发放,全县村干部年均报酬1.65万元,比去年增加0.3万元;村级活动场所建设不断完善,全县807个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楼房351处、平房456处,达到市级“六有”建设标准;按标准拨付村级运转经费,确保农村均不少于9万元,城市社区工作经费不少于16万元;着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借助省市派村“第一书记”等外力资源,通过实施土地流转、培育特色产业、增上光伏发电等途径,挖掘本地潜力。特别是通过上马144兆瓦光伏发电项目,每年将为村集体增收7000万元、村均年收入达6.8万元,全县100%的行政村都将受益于光伏发电项目,彻底改变村级组织整体上集体经济薄弱的现状。目前全县集体经济3万元以上的村770个,占95.4%,年底前,全县将消除3万元以下行政村。

   解决基层组织党建亮点不多问题。在推动乡村振兴工作中,注重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因村制宜培育基层党组织典型和亮点。磐石街道五里墩村党支部带领群众将原来的盐碱地打造成为现代生态农业样板村,大集镇孙庄村党支部将本村80%的村民发展成淘宝户,魏湾镇张康村党支部将党员队伍打造成“铁军”,王集镇李庄村成为远近闻名的生态宜居村,朱洪庙乡杨堂村走出了一条“公司+基地+农户”成功模式等,这些先进党支部在引领群众创业发展、奔康致富中提升了组织力。普连集镇党委探索推行农村党员“五零”承诺活动(党员承诺零违章、零违规、零非访、零垃圾、零污水)和党员量化考核“四色榜”活动;王集镇党委在党员中实行“设岗评旗定星”管理,设定“党员责任岗”,挂牌接受群众监督等做法,对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促进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收到了良好效果。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