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坠江公交车出水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重庆坠江公交车出水

2018-11-02 15:45:17 来源:

10月30日,搜救工作不断取得突破性进展,潜水员在水下共发现7具遇难者遗体,并救捞起5具遗体。加上10月28日下午打捞的2具遗体,共发现9具遇难者遗体。同时,也摸清坠江公交车水下情况,公交车呈30度角前倾,车辆结构部分受损。

   10月31日零时50分,公交车“黑匣子”行车记录仪被打捞出水,并交到当地公安部门。6时许,潜水员开始进行坠江公交车拴套、固定工作。19时许,拴套固定工作结束。潜水员经过2个多小时出水后,现场救援进入最关键的第三个步骤,利用长江救援2号浮吊船起吊坠江公交车,这个阶段的艰巨任务由国家水上应急救援重庆长航队承担。

   10月31日21时30分,开始进行起捞作业。经过2小时的紧张作业,23时30分左右,坠江公交车出水。

   据在现场的媒体记者报道,坠江公交车车头露出水面后,站在打捞船上的工作人员脱帽、鞠躬默哀,停靠在临时救援码头附近的数艘船只向打捞地点驶去,随后救援水域停靠的船只均拉响汽笛。

   公交车被四条绳索从四个方向包围,车身明显变形,车窗玻璃全部破裂。车体全部露出水面后,在打捞船上的工作人员拿出手电筒照射车厢内部。至23时41分,坠江公交车体全部离开水面。

   10月28日10时8分公交车坠江事故发生后,应急管理部牵头的部际联合工作组立即协调调集国家水上应急救援重庆长航队、交通运输部上海打捞局、中山舰、展宏图队、公羊队、蓝天救援队等各方救援力量,并指导协调地方党委政府组织公安、海事、交通、应急管理、武警、消防等多方力量展开救援。

  父亲不幸坠江遇难,儿子边落泪边救援

   “父亲不幸在重庆大巴车坠江中遇难,儿子用行动诠释勇敢与坚强……前线80小时,每个人都在努力,但是,他,比我们更勇敢和坚强!”10月31日23时45分,署名为@巴中市蓝天救援队的官方微博发布了这条消息。

   据悉,事发后联合工作组协调调集各方救援力量,其中,重庆蓝天救援队副队长周小波就是赶到现场参加救援的队员之一。与其他队员有所不同的是,他还是一名遇难者家属。

   在救援行动刚开始时,大家并不知道周小波的父亲也在这辆坠水公交车上。“出事的上午我在开会,我姐给我打电话说父亲电话打不通,长江有车出车祸,我心里有不太好的预感。11点左右我们接到救援任务就去了现场,开始救援。”周小波说。“但是真正得知老爸上没上车是下午两点多。当时我在救援比较忙,忙完了回电话过去,才知道父亲可能真的在车上了。”

   “的确悲痛,但是没办法。做救援工作,我必须控制自己的情绪。无论我父亲是不是在车上我都要救。”周小波说。

   有队员看到周小波一个人悄悄地落泪还在现场坚持不懈地工作,在场的很多队员都哭了……

   10月31日下午,周小波接到办事处通知说,他不用去现场了,他父亲已经找到了。但周小波马上回到了现场,他说:“我父亲找到了,但是还有别人的亲人没找到。”

   有人看到周队长远远对着运送遗体的灵车发呆。”他没有冲上去,只是远远的目送。”“他知道他是一名蓝天救援的队员,是一个有组织纪律的团队成员。”

  系近年来难度最大的救援

   1日晨7点,记者在救援现场看到,仍然有船只停泊在江面上,救援人员也正在调试各种设备,水下车辆完成起吊的后续工作正在进行。

   记者了解到,整个打捞过程虽有序开展,但困难重重。应急管理部通报称,此次救援是三峡库区蓄水以来难度最大的,一是相对船只来说,公交车目标太小,难以精确定位;二是水过深导致作业方式复杂耗时,危险大;三是水底地形复杂,干扰物多;四是多地调集资源,多部门响应,需要多类型救援队伍配合行动。

   国家安全生产水上应急救援专家张贵平介绍,为了让车辆能够整车打捞出水,潜水员多批次下水进行绑扎工作,主要是被绑车辆的强力结构,比如车辆大梁等支撑点,因为其他地方比较脆弱。

   重庆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何建平表示,潜水员在水下绑扎的难度非常高,水下有水流,能见度很低,潜水员作业时间非常有限,只有35分钟。此外,绑扎也是一个体力活,对潜水员来说是非常大的挑战。 据新华社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