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自己负责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对自己负责

2018-11-05 16:08:50 来源:

禾屿

   你是不是这样的人,或者说你身边有没有这样的人:常常对自己不是很确定,总是询问别人,我是否应该这样做?我这样做正确吗?我会不会失败?会不会有人嘲笑我?我到底应该怎么做?

   这些人一直生活在不确定之中,他们的本质就是心智不成熟。心理年龄不像实际年龄一样会随着时间一点点长大,很多人的心理年龄都是偏小的。因为他们内心是不想长大的,他们恐惧选择,内心都是很脆弱的。

   我有一个关系很好的朋友,她从小到大对父母以及身边的朋友都有着很大的依赖性。她总是期待有别人可以帮她拿主意。她说她总是怀疑自己,总是不敢相信自己的选择是正确的,她害怕她的选择会对她的人生造成不可弥补的损失。

   她害怕承担责任,她不想面对失败,所以她总是寻求他人的帮助。她觉得这些来自外界的力量可以让她变得更加强大。否则她总觉得自己的每一步好像是踩在棉花上,不能让她感到踏实。

   这其实就是一种逃避,是一种病态的思想。

   毕淑敏说过:世上唯一可以永远依傍的,是我们自己培植的心灵与意志。

   你要知道无论外界有谁在支持你,最终能相信的还是只有自己的内心。

   你不能一直寄希望于父母,我们都知道,父母是不可能陪伴你一辈子的。

   父母在你年少时愿意为你做决定,愿意成为你的依靠,是他们认为你的认知都还太年轻。父母吃过的盐比你走过的路还多,有经验的意见总比没有经验的横冲直撞要好一点。

   但你有没有发现,当你年纪越来越大以后,父母对你的干涉越来越少了,是因为父母变得不了解你的生活,他们也害怕他们的选择是错误的,他们更希望你可以自己学着强大。

   你也不能一直渴望朋友的支持,朋友的选择不一定是正确的。再者他们不能也不会对你的人生负责任,没有人有义务对你负责,过日子的始终是我们自己,要对自己人生负责任的只有你一个。

   所以要学着自己强大。

   很多人在很忙碌的生活中根本没有时间好好看看现在自己的状态,所以很难完全了解自己是内在强大的。

   很多人会感到好奇,我为什么从来没有感受到我的强大呢?我的内在强大是真实存在的吗?

   你的内在是强大的,只是它还比较弱小,它需要你的照顾才可以成长。就像蜗牛一样,它虽然背着重重的壳,但它还是努力地一步一步往上爬。

   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只要内在强大,只要你选择相信自己,只要你勇敢地去做,你就可以成为那样的人。

   你要知道,我们每个人都不是完美的。生而为人,肯定都会有瑕疵,但只要我们内心坚定,我们依然可以强大。

   我们可以选择修补瑕疵,也可以更勇敢地带着瑕疵共同前进,让它成为美丽的瑕疵。愿你们都能勇敢而强大。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