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操队世锦赛载誉归来,缪仲一:拼搏精神比金牌更可贵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中国体操队世锦赛载誉归来,缪仲一:拼搏精神比金牌更可贵

2018-11-06 09:57:17 来源:新华网
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缪仲一表示,队员们所展现出的拼搏精神“比拿一块、两块金牌更重要”。

  新华社北京11月5日电(夏鑫铭 卢羽晨)在2018年多哈体操世锦赛上夺取4金1银1铜之后,中国体操队5日乘机抵达北京。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缪仲一表示,队员们所展现出的拼搏精神“比拿一块、两块金牌更重要”。

  中国队在第48届体操世锦赛上表现优异。团体赛中,男团出现三次失误,以0.049分的微弱优势“惊险”夺冠,女团在美国队的霸主优势和俄罗斯、日本队等劲旅的包夹下“惊喜”摘铜。本届世锦赛获得男、女团体前三名的队伍将直接获得东京奥运会团体参赛资格,中国男、女团双双赢得东京奥运会入场券。

  在个人项目中,肖若腾在男子全能比赛中虽与冠军同分,但因打破平分规则遗憾获得银牌。他在男子鞍马决赛中将难度分提高了整整0.500分,并且发挥出色一举夺冠。邹敬园以全场最高难度和教科书般的发挥成功卫冕男子双杠冠军。刘婷婷顶住重压夺得女子平衡木金牌。

  为了最大化争取奥运资格,中国体操队兵分两路,分别参加世锦赛和世界杯。参加世锦赛的是一支非常年轻的队伍,有多名主力是职业生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国际大赛。对此,缪仲一表示:“这次比赛我们达到了锻炼队伍、了解对手、磨合阵容的目的。”

  在回顾男子项目比赛时,缪仲一显得有些激动:“男团、全能、鞍马,这三块金牌总共的分差只有0.049分,而裁判员扣分标准的最小单位是0.100分,所以三个金牌的差距连最小的扣分单位都不到,可见竞争是多么激烈。”

  “在女子项目中,平衡木是整个世锦赛中失误比较多的项目,但正是在这个项目上,我们最后用一套6.300分的最高难度和最高完成分把这块金牌拿回来,充分展示了我们女队的勇敢坚定。”缪仲一说。

  距离东京奥运会不足两年,面对各种不确定性,缪仲一认为:“还是要踏踏实实地做好自己的工作。体操比赛和交手项目不一样,不管对手比成什么样,关键还是做好自己最重要。从里约奥运会到现在,整个队伍从运动员到教练员都憋着一口气,就是要全力以赴训练,打好东京奥运会的‘翻身仗’。”

  对于年轻的中国体操队来说,大赛经验是此次世锦赛的最大收获。男子选手肖若腾获得男团金牌后,在个人全能、鞍马经历两次平分,还收获一金一银。他坦言:“心理上的收获更多一些,自己的心路历程很难用语言表达出来,但自我体会比较明显,会积极进行调整。”

  在提到自己遗憾错失个人全能金牌时,他说:“亚军是一种动力,毕竟是输了,输了就要向对方学习。当然不输的话也要吸取竞争对手的优点,回去再刻苦训练。”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