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庄镇:户户通铺就乡村振兴快车道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高庄镇:户户通铺就乡村振兴快车道

2018-11-14 16:51:49 来源:

  走进牡丹区高庄镇可以看到,一条条农村公路直抵田间,贯穿乡村,四通八达的公路网织就了一幅美丽的乡村图。农村美起来了,农业强起来了,农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升。

   高庄镇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把农村“户户通”工程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不断加快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通畅农村路网,特别是围绕发展特色产业,陆续修建起了千佛大道、构树大道、玫瑰大道等5条镇主干道、20多条村道。

  构树大道促扶贫

   要想富先修路,构树产业发展到哪里,公路就修建到哪里。

   说起新修的构树大道,贾楼村党支部书记贾云燕兴奋地说:“现在真的是家家户户都通公路,出门方便了,路也好走了,扶贫种植的构树也方便运输了。”

   小构树助推大扶贫,构树大道也因此成为了真正惠民生的扶贫产业道。目前,贾楼等村流转近5000亩土地给中植构树(菏泽)生态农牧有限公司,探索出了“三金三零”的精准扶贫新模式,带动本村及周边200户贫困农户脱贫、1200户农户走上致富路,成功打造杂交构树全产业链精准扶贫的 “高庄样板”。

  千佛大道兴文旅

   千佛大道的得名源自于路北头的千佛阁。以往每逢庙会,千佛阁周边的道路总是堵得水泄不通,给周围村民的正常出行带来了不便。

   如今从南到北全长5公里的千佛大道一修,不仅方便了周围群众,驱车前来的游客也是赞不绝口:“以前来千佛阁赶庙会都是人挤人,车也没地方停,现在大路一修,路好走,车也好停,比以前通畅多了。”

   千佛大道的修建将高庄镇的千佛阁、寿宁寺、汲黯故里等景点串联起来,带动了高庄镇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打造了高庄镇旅游新名片。

  玫瑰大道兴产业

   玫瑰大道紧邻高庄镇朱庄村的万亩玫瑰园,为玫瑰产品的运输和当地经济发展带来了极大便利。

   朱庄村依托玫瑰园以及毗邻玫瑰大道的优势,还建起了玫瑰深加工车间,以生产玫瑰茶、玫瑰酱、烘干花等为主,玫瑰酒、玫瑰饮料等产品正在研发,集种植、加工、销售于一体的玫瑰产业链条正逐步形成。玫瑰大道真可谓打通了当地花卉产业发展的经济命脉。

   借助完善的农村路网,高庄镇发展起了构树种植基地、圈头村生态桃园游览基地、万亩玫瑰园等10余个旅游观光区及农业产业园区,直接带动2000余名农民家门口就业,吸引近郊游市民5万余人次,创造经济效益300余万元。

   一条条农村水泥路,是广大农民群众通往新时代的致富路、幸福路。高庄镇路路通、户户通的农村道路,使沃野万里的农村更加美丽,将大力促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如期实现。

          记者 张 品 通讯员 吴张丽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