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税务:为大众创业梦想腾飞再添动力<BR>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菏泽税务:为大众创业梦想腾飞再添动力

2018-11-16 09:55:37 来源:

中国菏泽网消息(通讯员 刘文芳 李圆圆 记者 王 众)“税收优惠政策让我们实实在在享受了优惠,让我们在创新发展的道路上更坚决、更有底气。”11月15日,郓城县金达挂车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峰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表示。

    菏泽市税务局扎实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扶持小微企业快速发展,极大地激发了大众创业热情和小微企业发展动能。菏泽市税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申瑞芳介绍:“新税务,新作为,我们将持续对小微企业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激发小微企业发展动能,为大众创业梦想腾飞再添动力。”

减税政策再扩围 小微企业传喜报

    在创新创业的浪潮中,“主角担当”无疑还是小微企业。国务院七项减税政策再次瞄准小微企业,将小微企业优惠上限由50万提高至100万。今年前三季度,全市14507户企业享受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减免税额12558.57万元。金达挂车制造有限公司今年二季度实现利润78.50万元,根据《财政部税务总局关于进一步扩大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范围的通知》(财税〔2018〕77号)文件规定“自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将小型微利企业的年应纳税所得额上限由50万元提高至100万元,对年应纳税所得额低于100万元(含100万元)的小型微利企业,其所得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企业二季度享受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减免企业所得税11.77万元,王峰说:“若要按去年的标准,我们已经不符合小微企业条件了,现在国家进一步扩大了小微企业优惠的范围,使我们也能享受到优惠。”

融资渠道再拓宽 “银税”互动解难点

    菏泽市税务局在做好“银税互动”常规性工作的基础上,创新贷款模式,解决了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纳税服务科副科长张建新说:“今年,税务部门协调金融机构在推行税易贷、税贷通的同时,推出了循环贷,借助互联网金融,紧密地把贷款信用和纳税信用、小微企业信息结合起来。企业可以根据用款需求,在建行网银上操作,随借随还,降低了融资成本,满足了小微企业‘短、频、快’的融资需求。”定陶威富特包装机械有限公司是一家由4名贫困大学生创建的机械设备生产企业,该企业负责人杨兴伟对记者说:“刚创业时税务局就以‘银税互动’帮我们申请到50万元创业资金,他们还上门向我们宣讲税收优惠政策。今年,还通过建行网银循环贷解决了我们的短期资金问题,我们有信心产值翻一番!”2018年,全市通过开展银税互动,共为323户小微企业申请办理信用贷款1.98亿元,助力了小微企业快速发展。

服务质效再提升 梦想腾飞添活力

    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以来,原国地税由“两家人”变为“一家人”。管理更规范、服务更周到,对小微企业而言,办税也就更加省心。曹县张堂村青年王伟2012年大学毕业后返乡创办了曹县新润木艺有限公司,税务干部主动同他结成创业帮扶对子,及时落实小微企业相关税收优惠政策,为他节约资金近8万元,有效缓解了资金难题。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期间,税务部门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问需求、优服务,王伟对新税务机构的满意度再度提升。乘着新税务的东风,新润木艺逐渐发展壮大,由小微企业发展为木艺品规模化生产企业并入驻天猫注册网店。截至今年10月,该公司自建厂房面积达到6000平方米,总资产1000余万元,年销售收入1200万元。“我是在小微政策的扶植下从山鸡变成金凤凰的。今天的税务部门服务更贴心、办税更高效,真是给咱们这些年轻人铺平了创业之路啊!”面对前来创业取经的人,王伟对新税务扶持下的创业梦想满怀信心。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