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起超标电动车违法上路依法处罚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今日起超标电动车违法上路依法处罚

2018-11-16 15:24:51 来源: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者 张 啸)11月14日,记者在市区超标电动车治理工作会议上获悉,根据《第二阶段治理工作实施方案》要求,11月16日起,对超标电动三轮、四轮车违法上路行驶行为,依法予以处罚,对不服从管理、阻扰执法的,依法从重处理。

   治理工作中,公安交警部门将坚持严格执法,严厉打击超标电动三轮车、四轮车违法上路行为。根据要求,11月16日起,对超标电动三轮、四轮车违法上路行驶行为,依法予以处罚,对不服从管理、阻扰执法的,依法从重处理,对被扣留的车辆,30日内不按规定接受处理的,依法予以处置。公安交警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对阻碍执法、暴力抗法、扰乱秩序等违法行为,依法严厉打击,一律予以拘留。加强电动二轮车管理,及时查扣未悬挂号牌车辆,督促车主办理登记;大力整治电动二轮车占压机动车道行驶、闯信号灯等违法行为,严格落实抄写保证书、体验执勤、没收牌证等措施,营造良好的交通秩序。

   为了达到标本兼治效果,在严厉打击超标电动车违法上路的同时,加强源头管理,大力清理超标电动车存量。通过加强对辖区群众的宣传教育,提高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加快清理超标电动车生产企业,工信部等六个部门印发《关于加强低速电动车管理的通知》,要求各省区市开展低速电动车生产销售企业清理整顿,严禁新增低速电动车产能。我市将按照要求对剩余的超标电动车生产企业尽快清理、整顿、转型。

   市电动车整治办公室根据5个考核工作组检查情况,对各办事处每周一考核、每周一通报,对考核最后一名的办事处,分别由区、市城市管理十项整治行动指挥部约谈主要负责人,连续3周考核最后一名办事处,主要负责人要在电视台作表态发言。发现一周超过50辆超标电动车上路,且考核最后一名的办事处,将启动问责程序,进行约谈、曝光。

   据悉,市区超标电动车治理开始以来,我市公安交警部门强化警力部署,延长上岗时间,延伸勤务布置,每周至少开展2次集中夜查行动,通过坚持严格、规范执法,对违法上路的超标电动三轮、四轮车一律依法扣留。

   大力推动超标电动三轮、四轮车退出生产、销售市场,45家生产企业目前已关停33家、转产1家,市区629家销售商铺已全部关停。市文明办将各单位工作人员使用超标电动三轮、四轮车情况纳入精神文明单位考核内容;各单位严格内部管理,单位内部人员基本杜绝驾驶超标电动车现象。

   据统计,10月15日以来,交警部门共查扣超标电动车违法上路1484辆,拖移607辆,违法停车上锁1127辆,全部登记违法驾驶人信息,严格落实驾驶人及社区负责人签订保证书制度,形成高压严管的强大态势。规范电动二轮车管理,截至目前,共发放登记牌号34.7万副。大力发展公共交通服务,在增加出行班次、缩短发车间隔、优化公交路线、开通定制公交的基础上,又开通了第一批城乡客运公交。通过治理,禁行区域内超标电动三轮、四轮车上路行驶现象大幅度减少,机动车、非机动车各行其道,交通秩序得到明显改善。

   2019年1月1日起,市区超标电动车治理将进入第三阶段,禁行区域进一步扩大,南至南外环(不含)、东至上海路(不含)、北至北外环(不含)、西至昆明路(不含)区域内,禁止超标电动三轮、四轮车通行。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