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开发区:抢抓时机加快冬季植树造林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市开发区:抢抓时机加快冬季植树造林

2018-11-21 16:07:05 来源:

    中国菏泽网消息(记者 张 慧)初冬时节,走进市开发区佃户屯创森片区,多名工作人员在机械设备的帮助下,精心栽下每一棵树苗。日兰高速两侧,大面积栽植有白蜡、紫叶李、黄桃、苹果等绿化树种和特色经济林。

    据市开发区新农办主任张承稳介绍,该区域规划绿化种植面积8000亩,截至目前,共完成高速路两侧绿化面积2300亩;国省道两侧绿化200亩、农田林网补栽200亩。目前,正抢抓冬季有利时机,加大工作力度,多点开工,加快植树造林步伐。

    这只是市开发区创森工作的一个缩影。自全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会议召开后,该区迅速召开会议,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坚持把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要求,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重大的民生工程强力推进。目前,市开发区共投入资金4200余万元,现已完成土地流转16088亩,超额完成1688亩。

    为全力推进创森工作,该区着力做好打造靓丽“点”、建好风景“线”、做强生态“面”三方面的工作,严格按照市创森工作整体规划和要求,加快推进高速路、国省道两侧、农田林网、万福河景观带、庄庄沟景观带、美丽乡村、农业示范园及采摘园等绿化及生态林建设,努力建设生态宜居、环境优美、富裕文明的魅力开发区。同时,该区因地制宜,统筹协作,推动重点工程建设,大力实施乡村绿化美化、植树造林及特色经济林建设,以道路、河道为重点,着力打造绿化景观长廊,真正做到了把能栽树的地方都栽起来、能绿化的地方都绿起来、人多的地方树也多起来。

    为确保“创森”工作落地生效,该区建立了创森工作督查机制,由区纪工委、督查室、“创森办”不定期进行检查督查,抓落实、抓进度,并及时通报督查情况。特别是对一些具体工程性项目,采取专项督查的方式确保完成任务。同时,该区将“创森”工作纳入各级各部门年度目标考核范畴,对做出突出成绩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奖励;对责任不明、工作不力,延误“创森”工作的部门和单位给予通报批评,追究相关人员责任,有力保障了创森工作推进。

    在陈集镇创森片区,据介绍,该区域日南高速、德商高速两侧均按照200米宽度标准,220国道按照100米宽度进行了土地流转,该镇共完成土地流转6222.7亩。目前,辖区流转土地已全部与苗木种植大户签订绿化协议,预计12月前全部种植完毕。

    “下一步,开发区将充分发挥全市创森主战场、主阵地的作用,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抢抓今冬明春有利时机,加快植树造林步伐,将开发区打造成‘城在林中、林在城中’的森林城市,助力全市创森工作。”张承稳表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