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青葱计划启动发布会——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第四届青葱计划启动发布会

2018-11-22 16:26:26 来源:
 

  由国家电影局指导,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主办的第四届“CFDG中国青年电影导演扶持计划暨青葱计划”(以下简称青葱计划),于11月21日在京举行了发布会并正式启动。

  青葱计划自举办以来以最优质的行业资源,全产业链的配合推进,开阔包容的电影视野,为青年导演进入行业,走向市场筑好一个个台阶。让这些埋没于大众聚光灯之外的青年导演用影像纪录附着在个体身上的故事、精神、态度向世界发声。

  发布会开场,通过一段纪录片,在场的媒体嘉宾以及青葱组委会成员,一起回顾了青葱走过的三年时光。

  主持人梁植说:“中国有句话叫三岁看大,这三年看着青葱茁壮成长,这么多优秀作品生长出来,一步步扩展着青葱计划的影响力。”

  发布会现场,青葱计划理事长王红卫老师先代表中国电影导演协会李少红会长向大家致意,李少红导演因拍摄工作缺席现场。王红卫老师然后对前三届作了简单回顾。

  王红卫老师表示:“经过了三年,我们在电影行业已经有了相当好的影响力,我们可以把更多的时间、精力、资金放在青葱计划本身。”

  并且再次解释了青葱的自身属性:“我们不是一个电影节,不是一个收割者,我们是想好好的做一个播种者,一台播种机;我们也不仅仅是一个创投平台,我们还要为出嫁的孩子保驾护航;我们还不是一个猎头公司,我们确实在是为行业输送导演,但是我们不做导演的搬运工。”

  王红卫老师还介绍了本届青葱计划的新规划,征集范围首次增加海外华人,扩大、推进整个华语电影圈青年导演的交流。

  青葱计划总监付佳也在台上表示:“三年青葱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学习和摸索的过程,我们开始的非常诚惶诚恐,同时也特别的郑重其事,因为我们都是在这个电影行业里面的人,我们深知电影的魔力和艰难,送人入行不可以误人子弟,这对我们来说是非常大的责任。”

  此外,付佳老师表示,青葱计划在未来的日子将与更多不同领域方向的行业顶尖力量携手,第四届青葱计划将与陈国富导演、陈坤和周迅共同创办的山下学堂进行全程合作。山下学堂的负责人也到场表态助力青葱。青葱和山下都对电影抱有敬畏心,我们都在寻找着不拘一格的创造力,我们都在努力创造这个行业更好的未来,青葱一定不会辜负每一份年轻的信任和热爱。

  随后,青葱计划总制片人侯晓东上台详尽介绍了青葱计划的整体流程:“青葱计划每年不只是这五个月的选拔和培养,还有把项目推向市场的更多工作,从第一届到现在我们也在总结经验,逐步建立和完善优秀青年导演项目落地执行的各个环节。目前从投融资、制作、宣发、影节等各个环节全面介入,建立青葱计划自身的各种渠道。给青年导演更多创作保障,引导青年导演适应市场环境。做好项目资源匹配,协助青年导演和业内公司,解决项目执行环节的各种问题和需求,全方位推动青年导演的项目成功走向市场。”

  当日,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副会长、著名导演冯小刚;著名导演、北京电影学院教授田壮壮老师;著名编剧、导演,北京电影学院文学系副主任梅峰老师,著名制片人郑剑锋,以及白雪、叶谦、黄璜三位往届青葱导演也来到了发布会现场,助阵青葱,并上台和大家对自己出炉的处女作进行了分享。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技术服务QQ:284955423
  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