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大引强推动高质量发展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招大引强推动高质量发展

2018-11-26 15:47:26 来源: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竞发,勇进者胜。
   “这是一份招商引资的成绩单——我市上半年新增签约项目206个,总投资2480.537亿元。其中,集中签约项目130个,总投资2197.121亿元;自主签约项目76个,总投资283.416亿元。”日前,市招商局副局长宋宪青告诉记者,“今年我市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生命线,狠抓产业招商、专业招商、精准招商,推动全员招商、全社会招商、全方位招商,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主动对接 精准发力
   为推进工业兴市和新旧动能转换重大战略,谋求招商引资实效,引进更多科技含量高的大项目、新项目,今年我市实施了特色产业招商、重点区域招商等一系列务实举措,组织赴上海、深圳、西安、杭州、成都、福州等地开展大型招商引资集中活动,成功签约一批优质项目,为菏泽经济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新动能!
   4月8日,市委书记孙爱军带队在西安签约招商引资项目20个,总投资152.54亿元;返乡创业项目2个,总投资3.2亿元;招才引智项目3个。
   4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带队在广州签约招商引资项目22个,总投资117.66亿元。
   5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带队在上海签约招商引资项目22个,总投资272.831亿元;返乡创业项目1个,总投资1.5亿元。
   5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带队在杭州签约招商引资项目22个,总投资511.8亿元;招才引智项目1个。
   ……
   另外,我市接待外来客商十几批次,组织了全国山东商会来菏考察活动和浙商走进菏泽活动,广泛宣传菏泽,推介重大产业项目,为后期项目签约落地奠定了基础。
  挑商选资 集聚发展
   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质量的要素聚集,而根基在高质量项目。要想在新一轮发展中突出创新引领,必须在招商理念、招商模式和业态上实现新突破。
   围绕“强链、补链、延链”,我市进一步放大园区产业集聚效应,根据我市重点产业筛选一批基地型、龙头型、链条型高端项目,全力以赴引进核心企业、关键环节、上下游配套企业。
   据统计,全市今年共策划12个园区招商项目和48个产业招商项目,总投资832.37亿元。其中,机电设备制造项目9个,总投资49.67亿元;医养结合项目3个,总投资182.8亿元;生物医药项目6个,总投资90.64亿元;现代农业项目2个,总投资30亿元;农副产品加工项目8个,总投资67.5亿元;高端化工项目3个,总投资218亿元;新材料项目6个,总投资90.39亿元;商贸物流项目6个,总投资65.2亿元;新能源项目1个,总投资20亿元;文化旅游项目3个,总投资18.17亿元;土地开发项目1个。
   为加大专业化招商力度,我市根据各县区产业布局的特点,整合招商资源,紧紧盯住项目线索,成功组织开展了敲门招商。由市政协主席尹玉明和副市长曹升灵带队,赴杭州、台州、广州、深圳等地,先后深入蓝城集团、浙江颐高集团、赛石集团、中航建设集团、海正药业、广东晓兰客车有限公司、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等十余家企业,开展“敲门招商”,为双方洽谈合作提供了面对面的机会。
   同时,完善招商网络布局,主动对接行业协会等机构。我市成立了浙江招商联络处、浙商菏泽重点项目投资办公室,负责全面推介招商引资项目信息,引荐国内外投资者,特别是浙商,进一步推动了主导产业向精细化、高端化、品牌化方向发展,不断提高竞争力,实现产业转型升级。
  强化服务 严抓考核
  “为千方百计加速项目落地,加强督导、强化检查,全市推行了重点招商项目领导包保责任制。”宋宪青说,按照 “一个项目、一位领导、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推进机制,对现有能够确保落地开工的项目,列出时间表、绘制进度图,签订责任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
   完善了重点招商项目统筹推进机制,以“每月一调度、每季一通报”的形式,定期对招商引资签约项目、落地项目、开工项目、资金到位等情况进行调度通报,对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和开工起到了较好的推进作用。
   为充分发挥考核的导向作用,健全考核机制,我市制定了2018年招商引资任务目标,下发了《2018年菏泽市招商引资考核办法》,使招商引资考核指挥棒方向更明确,更具有针对性和实效性;修订后的《2018年菏泽市招商引资考核实施细则》,对项目认定标准、具体要求和考核方式做了具体说明,充实了考核方法,更加明确了考核实施流程。
  记者 訾本红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