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强化党的建设这一根本保障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不断强化党的建设这一根本保障

2018-11-26 15:48:37 来源:

    抓好党的建设,是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保障,是各项事业发展的制胜法宝。落实省给予的政策,实现突破菏泽,必须持之以恒、善作善成,把管党治党的螺丝拧得更紧,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为突破菏泽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证。
   突出政治建设,坚定践行“两个维护”。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是党的建设的纲和魂,也是各项事业保持正确方向的有力保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思践悟中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讲政治任何时候都不能纸上谈兵、空喊口号,要落实到党的建设全过程,落实到突破菏泽各方面。当前和今后几年,抓好省委、省政府《意见》贯彻落实,就是讲政治,要抓紧抓好,切实抓出成效来。
   夯实基层基础,着力建强战斗堡垒。党的基层组织是突破菏泽的重要支撑。抓好抓实基层党建,就能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生产力,就能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就能凝聚突破菏泽的强大合力。但具体工作中,我们个别干部唱起“党建是虚功”论调,有的认为“抓了不长脸、不抓不显眼,抓与不抓一个样”,有的认为“基层党建就是一个筐,什么都能往里装”。事实上,无论是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书记,还是加强阵地场所建设,无论是发展村级集体经济,还是花大力气整顿软弱涣散村,基层党建每项工作既与群众“幸福指数”息息相关,也实实在在。近年来,市委坚持大抓基层,统筹推进“双联双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等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今后要持续深入推进。
   强化用人导向,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事业兴衰,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围绕实现突破菏泽目标,要旗帜鲜明树立“三种导向”:一是崇尚实干的导向。坚持“三个区分开来”,落实好中央《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和省委意见,对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要大胆地用;对不作为慢作为的干部,要坚决地调;对敢于负责、遵纪守法、一心为公的干部,要做到尽责不追责,负责不问责。二是人岗相适的导向。坚持事业为上、以岗选人,事业需要什么样的人就选什么样的人,岗位缺什么样的人就配什么样的人。比如,在推进“双招双引”中,要注重发现选拔具备专业素养、适应高质量发展的干部。三是培养年轻干部的导向。要进一步树立全局观念,坚持系统思维,既立足当前干部结构调整需要,又考虑长远发展需要,为突破菏泽注入“源头活水”、提供接续力量。
   从严正风肃纪,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近年来,我们围绕正风肃纪出台了一系列文件,开展了不少专项治理活动,取得了明显效果,但仍有一些干部身上存在作风漂浮、不严不实的问题,有的因严重违纪违法受到惩处,让人痛心、发人深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坚决纠正“四风”问题尤其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十种新表现”。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严肃查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行为,持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要教育引导警示各级干部牢牢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在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同时,还能始终做到不出事,为突破菏泽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1019万菏泽人民,始终保持高昂的斗志,始终保持火热的激情,始终保持必胜的信心,只争朝夕、拼搏实干,克难奋进、勇往直前,奋力谱写新时代菏泽跨越发展新篇章!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