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私人定制”版微综艺走红——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明星“私人定制”版微综艺走红

2018-11-26 16:36:18 来源:
 
“双11”晚会上,周杰伦宣布即将推出个人大型外景综艺《周游记》。作为国内首档旅游魔术类综艺,该节目将由周杰伦亲自主导,节目中,他将与五月天、林俊杰、刘德华等大牌明星在海外各大城市上演实景魔术秀。在本月初,演员陈数参与制作的综艺节目《SHU理生活》也在爱奇艺上线。节目中陈数行走丹麦、中国、日本三地,与米其林大厨探讨美食的意义,与设计师交流家的定义,也与断舍离大师促膝而谈空间管理的价值。在电视综艺、网络综艺、直播综艺之后,由明星亲自参与创作并主导节目内容的“私人定制”版综艺开始走红。
  谢霆锋肇始
   其实,最早把“私人定制”版综艺带到观众面前的应该是谢霆锋。2014年,由他担任主厨的 《十二道锋味》在浙江卫视播出。这档节目集真人秀、广告片、微电影于一体。首季节目中,赵薇、文章、房祖名、范冰冰等12位明星加盟,即便在综艺节目明星参与度最高的时期,“星光”也丝毫不逊色。难得的是,这档节目在其后不断改变形态,成功延续到了今天。最新版的《锋味》在11月24日已回归浙江卫视,仍然保持了谢霆锋版“老友记”的味道。
  鹿晗、郭德纲等紧随
   近年来,随着网络综艺的兴起,明星定制综艺也开始有了新玩法。2016年,以鹿晗本人为核心,以广大的“鹿饭”群体为传播半径的国内首档纯网纪录片式互动真人秀节目《你好,是鹿晗吗》八集播放量高达1.6亿。
   2017年,在西瓜视频和今日头条上,郭德纲首档短视频脱口秀 《一郭汇》上线24小时,播放量破1300万;以极限旅行收获了众多拥趸的“侣行夫妇”张昕宇、梁红也在今年10月推出了 《侣行·翻滚吧非洲》微综艺节目,日前两人在节目中发起了“夹鼻子挑战”,该挑战在抖音播放量已超过5000万。
  各大平台流量倾斜
   也正是看到了微综艺的这种优势,各大平台开始流量倾斜,加以扶持。2018年5月,新浪微博“明星制片人V计划”启动,意在完成明星们的“制片梦想”。目前,“明星制片人微计划”已与杨幂、张一山、李晟、王珞丹、唐嫣、王源等多位明星合作,节目主题根据明星个人特色拟定。新浪方面透露,未来还将有上百位明星加入“明星制片人微计划”。今日头条和西瓜视频联合打造的欧阳娜娜VLOG,以视频日记形式记录欧阳娜娜留学生活……
  《娄艺潇遇见音乐剧》出新
   能真正称得上“私人定制”的,还是今年9月在腾讯视频播出的《娄艺潇遇见音乐剧》。节目围绕娄艺潇音乐剧专业出身的身份展开,将音乐剧科普和旅行相结合,探访揭秘各大著名音乐剧幕后,《摇滚学院》《剧院魅影》《魔法坏女巫》《芝加哥》等等。服装道具,演员排练娓娓道来,带给观众音乐剧趣味科普、英式生活体验、明星全方位记录的综合享受,每期节目都颇有“开眼界”之感。通过节目,你也能看到娄艺潇本人对于音乐剧的思考和热爱。
  祖 薇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技术服务QQ:284955423
  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