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俊广:守护一方平安的“猎鹰队长”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杨俊广:守护一方平安的“猎鹰队长”

2018-11-28 11:07:09 来源:

     他,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打击犯罪,在寒来暑往的岁月里守护一方平安。杨俊广现任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禁毒大队副大队长,自部队转业至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工作以来,他带领专职便衣巡逻队伍战斗在打击犯罪第一线,至今已超过6年,被队员和辖区群众亲切地称为守护辖区安宁的“猎鹰队长”。

   小偷刚刚得手,还没来得及暗自窃喜,突然几名身手敏捷的年轻人一拥而上,将刚刚扒窃得手的小偷死死地摁在地上。这不是影视剧里的情节,而是发生在菏泽火车站广场的真实一幕。

   去年8月初,菏泽火车站广场的公交车站点发生几起扒窃案件,通过几天的摸排,杨俊广带领队员在火车站广场公交站附近进行蹲点守候,不久便发现一可疑男子,遂对其活动进行监控。很多刚出火车站的旅客准备乘坐公交车,该男子挤在乘客人流中走向公交车前门。杨俊广装作准备乘车的旅客,紧随该男子身后密切关注其行为。该男子在人群中挤来挤去,不一会儿将手伸进一位旅客的衣兜,偷出一部手机,杨俊广迅速出手将其控制。

   潜伏人群中是寻常路人,亮剑惩恶时是铮铮铁汉。无声无息之中,他涤荡着身边的违法犯罪行为,把美好和安宁带给辖区群众。

   今年9月,市开发区辖区内发生多起砸车窗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案件。杨俊广召集“猎鹰巡逻队”队员分析案情,确定案件为团伙作案,并研判了重点布控时间和区域。连续3天,晚上通宵巡逻,白天分析研判,终于有了收获。杨俊广通过巡逻摸排、监控分析和综合研判,根据嫌疑人作案规律,圈定了犯罪嫌疑人可能再次作案的重点区域。深夜,杨俊广带领便衣巡逻队员在振兴路一小区门口附近蹲守。凌晨2时许,一戴口罩、手提工具袋的男子出现在视野范围内,杨俊广和同事眼神交会:来了。“别让他再次作案,动手!”杨俊广通过对讲机向队员发出了抓捕指令,并身先士卒冲向该男子,没等其反应过来便迅速将其摁倒在地。民警从其身上搜出作案工具一宗,立即带到车内进行突审。犯罪嫌疑人供述了其连续作案15起盗窃车内财物的犯罪事实。

   今年以来,杨俊广带领“猎鹰巡逻队”共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50余人,打掉犯罪团伙7个,抓获逃犯5人,破获案件110余起。

   杨俊广将警服穿在心里,隐没于辖区的大街小巷中,在看不见的战线上默默坚守,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制止犯罪、阻挡邪恶,守护着一方安宁。因工作成绩突出,他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个人二等功,被评为“齐鲁先锋警员”、“全省优秀人民警察”,2017年4月被市委、市政府授予“菏泽市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通讯员 李增强 记者 胡德光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