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金奇缘》 续集正开发,有望上海拍摄——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摘金奇缘》 续集正开发,有望上海拍摄

2018-11-29 11:05:54 来源:
 

结尾的一场麻将暗战戏份张力十足。

据说片中饺子的包法和造型是参考了新加坡当地的做法。

片中出现了诸如《甜蜜蜜》等中文经典老歌。

导演朱浩伟(左)与杨紫琼。

    由朱浩伟执导,吴恬敏、亨利·戈尔丁、杨紫琼等主演的爱情喜剧片《摘金奇缘》将于11月30日在全国公映。该片根据美籍作家关凯文的小说《疯狂的亚洲富豪》改编,讲述了新加坡最富有的家族继承人杨尼克带上美籍华裔女友周瑞秋,回新加坡参加婚礼后引发的一场闹剧故事。影片之前在北美上映,曾连续三周摘得北美周票房冠军,目前全球票房收入2.3亿美元,IMDB的评分为7.2。据制片人约翰·派诺迪透露,该片的续集正在开发中,计划会在上海拍摄,具体开拍时间还未定。

  该片最吸引眼球的是主创团队全部为亚裔,这是继1993年的《喜福会》后亚裔演员再次登上好莱坞主流电影。在北美上映时,华裔团体纷纷包场观看,还有一些中餐馆只要凭电影票根就免费送饮料。对于电影全部为亚裔主创,曾执导《惊天魔盗团2》《特种部队2》的华裔导演朱浩伟说:“不管是亚裔的卡司还是非亚裔的卡司,重点不是说他们是什么样的肤色背景,而是说角色的故事是怎样的,主要还是看故事的吸引人程度。”新京报采访了该片导演朱浩伟,制片人约翰·派诺迪以及主演之一的杨紫琼,聊了下这部电影创作的幕后故事。

  故事

  俗套的浪漫爱情片

  影片开头的第一个场景设计是,1995年,埃莉诺在一个雨夜带着子女入住一家国外高档酒店,但因为长着一副亚洲面孔被酒店工作人员歧视,以没有房间为由拒绝其入住。埃莉诺一气之下打了个电话,让丈夫买下了这家经营几十年的酒店。杨紫琼正是被开头这场戏吸引,决定出演埃莉诺这个角色。有观众称这就是亚洲版“灰姑娘和王子”的老套故事。不过,影片时刻散发出的浪漫气息和幽默元素却很能打动观众。

  特别是影片在很多奢华的场景中融入了温馨浪漫时刻,比如婚礼现场男女主角的含泪对视、飞机上的浪漫求婚等片段都能击中观众的泪点。最开始在筹备这部电影时,原著小说作者关凯文就跟导演说,不管你怎么改编,只要能把故事里的欢乐浪漫传达出来,就行了。

  美食

  成为讲故事的载体

  导演朱浩伟在美国加州湾区出生长大,父亲是很有名的中餐大厨,他的中餐厅喜福居在当地开了50年,很受欢迎。朱浩伟从小就在中餐厅长大,每次上学都会带饺子,身边的同学都笑话他身上有餐馆的味道。在电影中,观众会注意到很多场景中都有关于美食的呈现,包括导演还加入了原著小说中没有的包饺子的段落。

  片中有一个场景,杨尼克带着女友瑞秋第一次回新加坡,当时电影中呈现了很多街头美食。制片人约翰·派诺迪说,这里制作美食的师傅都只做一种菜,但他们反复做,这道菜可以做到完美,“对我来说,当时来呈现出这个精髓也是很重要的。”在派诺迪看来,正是因为人们对美食的共同热爱,它可以成为一个很重要的讲述故事的载体,显示出情感的变化。

  音乐

  中文歌曲贯穿全片

  作为一部全部为亚裔主创拍摄的电影,《摘金奇缘》中加入了很多中国元素,除了美食之外,还有音乐,比如歌曲《我要你的爱》《甜蜜蜜》《夜来香》等。导演透露,当时制片人之一的Janice Chua给了他一个中文歌曲的清单,他听了之后非常喜欢,然后放给自己的爸爸妈妈来听,“妈妈听了之后眼睛都亮了,好像又回到16岁的时光,说以前听到这些歌曲会跟爸爸一起跳舞。”所以导演就想把这些歌展示给全世界的观众。他觉得每个人都有过年轻的时候,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初恋,不管你多大,你可能都要面对你的婆婆等,通过这样一个电影给大家展现这样一个关系,音乐在当中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主 创 访 谈

  新京报:你在片中饰演的准婆婆很强势,对待儿子带回来的女友并不欢迎,这相对是个不讨喜的角色,这个角色哪些地方打动了你?

  杨紫琼:我觉得这个角色好可爱,她是一个比较严格的妈妈,妈妈的出发点就是爱,就是为了她儿子好。年轻人认为有爱情就可以,但其实有很多现实的事情要面对,她的儿子以后要打理家里的公司,所以需要一个太太能够帮助他。但瑞秋一个美国女孩子,她要追求自己的梦想,所以妈妈的出发点都是为了儿子。

  新京报:电影中你有包饺子和打麻将的戏,生活中你喜欢包饺子打麻将吗?

  杨紫琼:生活中喜欢打麻将,打麻将那场戏就很顺利。但我在马来西亚没有学到包饺子,我有一次来中国去一个很好的朋友家吃饭,看到她一个人包饺子,好厉害。

  新京报:今年亚裔电影人在好莱坞的表现很出色,除了《摘金奇缘》之外,还有约翰·赵主演的《网络谜踪》,都取得了口碑和票房的双赢,你觉得这是亚裔电影人在好莱坞的一个契机吗?

  约翰·派诺迪:的确,现在对于亚裔,不管是制片还是导演、演员、编剧来讲,都是一个绝佳的时刻,《摘金奇缘》在好莱坞打开了一个缝隙,现在我们想把这个缝隙开得越来越大,我相信您会在不久的未来看到亚裔所推动的全球大片出来,包括长片、短片、电视剧都会有亚裔的身影出现。

  杨紫琼:我们已经为之奋斗很久很久了,但是我们之前在好莱坞电影中是没有生活,没有梦想,很表面的一个角色,不会看到两个中国人谈恋爱,我们就很奇怪在美国我们没有爱情的吗?这一次的变化很大,对我们亚洲人在银幕上还是有很大机会。

  新京报:电影中郑肯对两个女儿有句台词:“你们的饭还没吃完,有很多美国小孩还在饿肚子”,这句台词堪称片中最搞笑最讽刺的台词,这句话是原著中就有的吗?

  朱浩伟:这是书中本来就有的,也是我最喜欢的一句台词,因为它能够反映当今世界的一些实际情况,会让美国人知道外界其他国家的人是怎么看他们的,这是一个新的视角。采写/新京报记者 滕朝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技术服务QQ:284955423
  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