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宣判3起恶势力犯罪案件 依法对13名涉案被告人判处刑罚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我市宣判3起恶势力犯罪案件 依法对13名涉案被告人判处刑罚

2018-11-30 10:32:58 来源: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者 胡德光)近日,巨野县、曹县、单县法院分别对3起恶势力犯罪案件进行集中宣判,13名被告人因犯诈骗罪、敲诈勒索罪、非法拘禁罪、虚假诉讼罪等,被判处十三年有期徒刑以下不等刑罚。

  三起案件分别是:巨野县法院审理的全市首例“套路贷”恶势力犯罪案件。2017年11月6日至12月14日,被告人孙某勇与被告人李某鹏、王某经预谋,以虚构的“巨野县亿兴投资担保公司”的名义,以无抵押、无征信贷款为幌子向被害人发放借款,并诱骗被害人签订借款金额虚高的借款合同,同时给被害人车辆安装明暗两套GPS定位。后三被告人单方肆意制造被害人违约事实,将被害人车辆开走,向被害人索要虚高借款本金、拖车费、协调费及向被害人索要借款合同规定日息20%的违约金等。被告人孙某勇、李某鹏、王某三人因犯诈骗、敲诈勒索罪被巨野县法院依法判处十到十三年不等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曹县法院审理的特殊恶势力犯罪案件。这是一起残疾人涉恶犯罪案件,被告人沈某银、江某成、马某杰都是残疾人,利用自身弱势群体身份,以残疾组织为依托,多次实施恶势力犯罪。2014年至2016年期间,三被告人在江某旺、韩某成(均已判刑)安排下,以被害人李某经营的建筑公司水泥泵车将韩某亲属的钢筋轧弯为由,围堵水泥泵车,敲诈李某所经营的建筑公司现金1万元;以在青岗集镇范围内经营超市销售剪刀要交罚款,否则便让残疾人堵门影响其经营相威胁,先后敲诈被害人王某现金9600元;敲诈被害人刘某现金及香烟共计13700元;敲诈被害人章某现金1万余元,造成了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曹县法院以敲诈勒索罪分别判处被告人沈某银、江某成、马某杰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不等的刑罚并处罚金。

  单县法院审理的恶势力以犯罪方式侵犯民营企业利益案件。2015年7月至2016年7月,被告人周某某(又名牛某某)伙同被告人郝某某、孙某向瑞安公司发放月息15%的高利贷后,三被告人以索要高利贷债务为由,在单县多个酒店、宾馆采取殴打、辱骂等手段多次非法拘禁瑞安公司法人李某某、股东刘某某,并捏造债权债务关系对瑞安公司提起虚假诉讼,干扰了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秩序,致使该公司投资的龙瑞天和项目较长时间搁置,并造成了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被告人牛某某、郝某某、孙某、朱某某、邹某某因犯非法拘禁罪、虚假诉讼罪、诈骗罪被判处六个月至七年不等有期徒刑,并处罚金。被告人宋某某、李某某犯非法拘禁罪,免予刑事处罚。

  据介绍,以上三起恶势力犯罪案件,各自具有典型性,集中宣判将对全市黑恶势力犯罪形成有力震慑,进一步营造公平正义的社会环境,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菏泽战役”开展以来,全市两级法院提高政治站位,凡涉黑涉恶案件一律由院长担任审判长进行审理,坚持依法严惩,突出打击重点,将中央确定的威胁政治安全、把持基层政权等10类黑恶势力作为打击重点,加大对黑恶势力犯罪及“保护伞”惩处力度,截至目前,已审结涉恶类常见犯罪案件326件,涉案人员600余人,审结5件恶势力犯罪案件,涉案人员22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