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生命的本真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坚守生命的本真

2018-12-05 10:57:53 来源:

  王晓慧

  “休沐乘闲豫,清晨步北林。池塘藉芳草,兰芷袭幽衿”。清晨快走于河边小路,每天重复着走过同一条小路,欣赏着河边的风景,聆听着大自然的声音!无论天气如何都是一路欢欣!

  偶尔遇见几朵被清露打湿的小花,有黄色的,有白色的,也有红色的,可我偏爱那绿色中的一抹紫色!它像繁花中的一股清流,小小花朵在微风里摇曳着,我轻轻地走近它们,欣赏着花瓣上的露珠,悄悄地拍了下来,生怕惊醒它们的晨梦!花儿似有灵性,它也在静静地看着我,遇见一朵花开,如遇见一个久违的故人,心便在一瞬间被淡淡的花香浸润。“芳草无行径,空山正落花”。遇见便是缘分,是生命里那一抹嫣然的美丽,在流年的枝头,唯美着时光。轻语着岁月,听夏蝉唱响清歌。河水里几只野鸭在欢快地浮游,天上飘逸的白云,载着晨跑人的梦。晨风吹起肩上的长发,所有的幽怨都随风而去!

  “罕有知音者,空劳流水声”,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越来越平淡的日子让我们迷茫,扑面而来太多的资讯让我们迷失。心也会常常感到累,常常徘徊在坚持和放弃之间。生活中总会有一些值得回忆的心情往事,更有一些必须面对的难舍难分。放弃与坚持,该如何取舍?勇于放弃是一种大气,敢于坚持何尝不是一种勇气,孰是孰非,谁能说得清道得明呢?生命本是一场漂泊的漫旅,走过的每一个地方,遇到的每一个人,都将随着时间的流逝成为驿站,成为过客。所以总是喜欢追忆,喜欢回顾,喜欢眷恋。最终却发现,曾经以为念念不忘的事情,其实就在我们念念不忘的过程中,早已慢慢淡忘……对于曾经的驿站,只能回望,不再驻足,对于曾经的过客,只能感激,不再苛求。

  人的一生中有太多无奈伤感与烦恼惆怅。很多时候我们走错了路却不能回头,经常为了生存去奔波……所谓的傲骨与傲气都得付出心累的代价!处在当前社会面对形色诱惑,有多少人能把握好自己?而又有多少人迷失了本性?有一个朋友多少年来一身傲骨两袖清风在世间独立地行走着,几乎没有人懂得他的孤独。即使是如此,他依然保持着独立的人格与有趣的灵魂。特别是现在能拥有一个说知心话的朋友甚至都是奢求。然而我却是幸运的,十多年来我见证了他心的历程。清廉如一只茧,让他独自在里面修行,慢慢地羽化成蝶。他有自律,能恪守本心,抵制诱惑。“根深,狂风拔不起;心正,邪恶攻不破。 ”他有担当,“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他有抱负,“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在这样物欲横流的社会,“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他一直坚持本真,不忘初心,耐得住寂寞,走出来了一片繁华……

  “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无论岁月的钟摆如何周而复始,唯有以一颗初心入世,不忘本真,双脚踏在大地上,才能感受到大地赋予的力量,才感觉到踏实!在岁月中学会沉淀自己,且慢慢沉淀自己的心情、处世的格局、做人的修养,认真地做最好的自己,哪怕是一个人独自沿着内心的那条河流行走,也会看到生活不只是有苟且不堪,更多的是诗意与远方……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