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一”对口帮扶 助力菏泽地区采供血事业发展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一对一”对口帮扶 助力菏泽地区采供血事业发展

2018-12-06 09:54:50 来源: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的指导意见》精神,结合我委《青岛市卫生和计划生育2018年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实施方案》文件要求,为切实做好我站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根据我站扶贫工作部署,2018年11月27日-29日,我站站长逄淑涛带领业务科主任吴玉清、检验科主任杨忠思、献血服务科副主任单晓丽一行四人,赴菏泽市中心血站开展对口帮扶工作,助力菏泽地区采供血事业的发展。

  11月28日上午,青岛、菏泽两地血站人员在菏泽市中心血站召开对口交流座谈会,并举行帮扶合作签约仪式和友好血站挂牌仪式。菏泽市卫计委医政科科长王建华出席签约仪式,菏泽市中心血站巨昆站长和我站逄淑涛站长签订了《青岛市中心血站、菏泽市中心血站对口帮扶协议书》,根据协议内容我站将从人员培训、教育、各项业务技术等方面对菏泽血站进行具体帮扶,提高菏泽市中心血站采供血专业技术队伍的专业水平。力争通过对口支援合作,使双方加强交流合作,实现信息共享、资源共享,在人才队伍建设、信息化建设、实验室建设、科研等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

  会议上,菏泽市卫计委医政科科长王建华介绍菏泽市卫生工作发展情况,并对我站与菏泽市中心血站正式结成帮扶合作单位表示祝贺。同时也提出要求,希望双方能够认真落实对口帮扶计划,全面推进菏泽市采供血事业发展。菏泽市中心血站巨昆站长介绍了菏泽市采供血工作情况,希望加强与青岛市中心血站的交流学习,通过邀请青岛专家现场指导授课、派员赴青进修学习等方式,提高菏泽市无偿献血宣传招募、质量管理、实验室管理、临床输血管理等方面工作。并希望协助菏泽血站拓展新项目,开展新产品,全面提高菏泽市采供血工作。我站逄淑涛站长介绍了青岛市采供血情况,表示青岛市中心血站对口帮扶菏泽市中心血站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我站十分重视。今天正式签订合作协议,菏泽市中心血站和青岛市中心血站结为友好血站,我站将根据菏泽市中心血站的需求,落实帮扶合作计划,全力以赴、毫无保留地做好交流和支援工作。

  签约仪式后我站业务科主任吴玉清、检验科主任杨忠思、献血服务科副主任单晓丽对菏泽血站人员进行现场授课,内容包括:血站科研发展、血液检测实验室管理、单采血小板招募等方面。各位专家的现场授课内容充实、具体,菏泽血站的人员收获颇丰,使我站的帮扶工作取得了立竿见影的成效。最后逄淑涛站长一行四人与菏泽市中心血站采供血各部门人员进行详细交流,并现场进行业务指导和调研。

 

  我站此行,正式拉开对口帮扶菏泽市中心血站的序幕。根据合作计划,双方各部门将陆续开展对口业务交流、派驻指导及学习进修等工作,全面推进东西部采供血对口帮扶工作。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