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小区坠井致母子双亡调查称物业管理不到位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孕妇小区坠井致母子双亡调查称物业管理不到位

2018-12-10 12:54:30 来源:

  12月4日晚,杭州下沙观澜时代云邸小区一对年轻夫妇开车回家,怀孕7个月的妻子刚下车走了几步就落入一口窨井,丈夫马上跳入井中救人未果。消防员赶到后救出跌井孕妇,但经医院抢救1个多小时,孕妇与腹中胎儿还是双双身亡。

  现场回访出事井盖为草坪井盖

  据媒体报道,出事的窨井在观澜时代云邸小区1幢2单元北面路面与绿化带交接处,事发后已经被物业放置了围挡,破损的井盖已经被遮盖。

  多位小区居民称,当时死者的丈夫把车停在了1栋楼下最后一个车位和绿化带之间的空地上。出事的窨井并不在施划的停车位内,而在边上的空地上。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也称,当事人当时所停车的位置并不是小区的固定车位。出事的窨井盖紧连着绿化带和硬化路面,但是上面没有覆盖植物,也没有界限标识。

  据媒体报道,事发地附近的小区绿化带里,都使用一款印有“金盟制造”的窨井盖。这种窨井盖,整体是凹进地面的,只有边缘露在外头。作为井盖的制造商,杭州金盟道路设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向媒体记者表示,观澜时代云邸小区的井盖不是统一向金盟公司采购的,他们正在调查是否为公司业务员分销出去的产品。

  据了解,出事的井盖为草坪井盖,其承重能力较弱。金盟公司一位范姓总监说,现场的照片他们已经看到了。但既然是车会轧到的地方,物业就应该使用承重更强的道路井盖,而不是草坪井盖。在这个位置放草坪井盖,车一轧肯定要破。

  官方通报未按要求配置化粪池井盖

  12月6日晚,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委员会发布了关于“12·4”观澜云邸小区坠井事件的情况通报。

  通报称,“12·4”观澜云邸小区坠井事件发生后,开发区相关部门立即组织开展调查。现阶段调查情况如下:

  第一,调查组分别约谈了金隅观澜时代云邸小区项目开发商金隅(杭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项目物业公司深圳市公元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杭州分公司,责

  成及时提供相关材料,全力配合做好调查、善后工作。

  第二,经查看项目相关图纸,并现场踏勘,确认该窨井位于小区绿化带内。事发时,窨井周边绿化已毁坏。

  第三,根据公安机关调查,结合物业公司提供的相关维修记录、图片,确认该处窨井盖今年5月确有破损情况,于5月20日进行过更换。

  12月8日,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微博@下沙发布最新通报称,“12·4”观澜云邸小区坠井事件发生后,开发区相关部门通过现场调查、调阅该项目图纸等资料、约谈有关单位与相关企业核实并组织专家论证,现初步查明:涉事井口为化粪池井口,位于小区绿化带内,小区项目在建设时未按照设计要求配置涉事化粪池井盖。事发时该场地存在车辆停放情况,小区物业管理公司深圳市公元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杭州分公司存在对小区设施管理不到位、停车管理不到位的情况。

  张子渊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