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饮水停供,学生直呼“不方便”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直饮水停供,学生直呼“不方便”

2018-12-11 12:36:07 来源:

  中国菏泽网消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艳粉) 12月9日,家住菏泽开发区的邢女士拨打牡丹晚报全媒体新闻热线称,菏泽一中停止供应直饮水,而锅炉房又距离教室很远,孩子在学校饮水很不方便,学生无奈从家用保温壶带水。“最近气温这么低,高中生学习任务重压力大,喝热水都不方便,希望学校为学生考虑,尽快恢复供应直饮水。”邢女士说。

  学校暂停供应直饮水,学生饮水很不方便

  邢女士说她儿子是菏泽一中高二学生,尽管是走读生,但一日三餐都在学校吃。

  “儿子平时喜欢喝水,学校的直饮水供应方便了不少。”邢女士说,几天前,儿子回到家说学校的直饮水暂停了,教室距离锅炉房太远,打水很不方便。

  为让孩子在学校喝上热水,不把时间浪费在打水上,每天早晨,孩子上学时,邢女士专门用一个大保温壶装满水,让孩子带着。孩子一旦忘记带水,就购买纯净水或饮料,这么冷的天,孩子的胃怎能受得了。

  走读生还能天天从家带水喝,一些住校生就麻烦了。

  市民张女士的儿子也是菏泽一中高二学生,因为家距离学校较远,一直住校。“直饮水一停,住校生喝热水很不方便。”张女士说,因为学校的锅炉房距离教室较远,很多学生嫌打热水不方便、浪费时间,直接购买纯净水或饮料。

  “不管怎样,学校不应该直接停止供应直饮水。”张女士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孩子在学校的饮水问题,最近在家长群里炸锅了。“高中生本来学习责任重、压力大,现在在校喝热水很不方便,作为家长真心疼。”张女士说,家长们希望学校尽快恢复供应直饮水。

  多数家长支持学校供应直饮水,而不是按照有关文件规定“不能向学生收取饮用水费”暂停供应。

  学校延长锅炉房供水时间

  针对菏泽一中学生家长反映的学生在校饮水难问题,学校做出回应。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从菏泽一中了解到,今年暑假前,菏泽一中三个校区一直都单一地用大锅炉免费向学生供应开水。同时,根据家长和学生意愿,为使学生健康饮水,由班级学生自主组织购买饮用桶装水。随着对饮水健康的重视,学生及家长要求学校引进直饮水机供水项目,接水端口直接连到教室楼层,卫生健康方便。经过考察并借鉴其他学校的做法,学校研究决定向社会招标,让中标直饮水公司投入设备,建设直饮水管网,学生刷卡饮水。今年暑假开学后投入使用,现已运行3个多月,学生反映较好,不同程度地节省了打水时间。

  11月26日,市物价局、市财政局、市教育局联合发布《关于严禁中小学校收取饮用水费的通知》,明确要求向学生供应的饮用水,一律不得向学生收费。收到通知后,学校立即采取措施,暂时停止直饮水供应。另外,学校锅炉房延长供水时间,从早7:20至晚10:20每节课间都有免费开水供应。

  目前,学校正积极向政府及有关部门协调,争取尽快解决学生饮水难问题。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