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职一年多“扎根”岗位 丰荣杰致力服务脊柱病患者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挂职一年多“扎根”岗位 丰荣杰致力服务脊柱病患者

2018-12-13 10:41:50 来源:

  

   “来之前或许犹豫过,但来了就不想走,在菏泽市立医院工作的这一年多里,对我来说是极为宝贵的一段经历。”即将结束一年多的挂职锻炼,菏泽市立医院挂职副院长丰荣杰的不舍之情溢于言表。2017年10月,山东省委组织部安排丰荣杰挂职菏泽市立医院副院长。丰荣杰系山东省立医院脊柱外科专家,博士,山东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在这期间,菏泽市立医院脊柱外科如虎添翼,以一流的技术,一流的设备,一流的管理,服务于广大脊柱病患者,托起了脊柱病患者健康的脊梁。

  任职一年多,为脊柱外科患者带来新的选择和福音

  在医疗方面,丰荣杰完成菏泽市立医院脊柱外科首例显微镜下颈椎前路手术,而且是多个结节的大手术,为脊柱病患者的治疗带来了新的选择和福音。2017年12月3日,丰荣杰组织的山东省立医院“中国梦·脊梁工程”脊柱畸形菏泽义诊救助活动在菏泽市立医院门诊楼一楼举行。山东省立医院脊柱外科主任孙建民、丰荣杰等人进行免费诊断、拍片。活动预约报名200余人次,筛查出20名手术治疗的贫困脊柱畸形患者,并可获得智善公益基金会最高五万元的手术资助。

  丰荣杰为加强对山东省基层骨科医师的培养,提高基层骨科医师业务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在他的带领下,菏泽迎来骨科学术盛宴,2017年11月25日,山东省骨科医师协会、山东省各科医院与威高教育学院联合举办全省骨科创伤继续教育学习班菏泽站。多名国内创伤骨科领域知名专家教授,针对创伤骨科各个领域开展专题讲座,探讨近年来骨科领域的新理论、新技术、新进展,为菏泽骨科的发展注入新的血液。

  努力做好传、帮、带,培养了一支较高水平脊柱外科团队

  在业务上,丰荣杰坚持带领脊柱外科进行业务查房和病例讨论,每周4台手术,每周三门诊坐诊。任职期间,他努力做好传、帮、带工作,在院内手把手培养一支具有较高水平的脊柱外科团队,利用自己多年来的学术影响力及工作经验,无私地传授给规培、进修的医师,得到了基层医师的尊重。

  据悉,菏泽市立医院“百科讲坛”自19期以来,由丰荣杰主持,为增加医院学术氛围,增强对疾病最新研究进展的认知,他利用自己在山东省立医院的人脉资源和学术影响力,推荐多名德才兼备的医师参与学术研讨活动,为医师的成长和进步拓宽了平台,组织和主持了44场学术报告。同时,他不忘医院护理的发展,利用自己在山东省立医院的人脉关系,邀请护理专家前来授课指导。在今年7月14日,护理质量管理与能力提升培训班在菏泽市立医院开幕,来自全市近400名护理人员参加了培训班。

  将继续开拓进取、勇于创新,更好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据了解,丰荣杰一直坚持参加行政交班、党政联席会、院委会、院周会,参与制定医院的核心制度及大政方针;参与降低耗占比与药占比工作等。他还召开临床、医技科室沟通协调会,在现有硬件设施不变的情况下,既要降低药、耗占比,又要提高工作效率,提高诊疗水平。

  丰荣杰除了教学查房,示范手术外,在上颈椎手术、复杂颈胸椎骨折脱位伴有强直性脊柱炎、腰椎翻修手术等方面做出了突出工作。任职期间,他为患者做了近200台手术,尤其是为脊柱外科引进显微镜下做脊柱手术的新理念,并带领脊柱外科将理念变为实际手术,演示显微镜下手术近20台,进一步提高了菏泽市立医院骨科,尤其是脊柱外科的诊断、治疗与手术的规范程度。

  一年多的挂职锻炼,在丰荣杰的心中始终怀着“佑民钟声传四海,仙女湖水暖自知”的情怀。“人与人相识是一种缘分,要学会珍惜。”他说,时间匆匆,挂职期间的记忆也将成为今后工作事业中最大的助力。今后,他将继续开拓进取、勇于创新,促进两家医院的共同发展,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来源:大众网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