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区:高质量发展彰显时代魅力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定陶区:高质量发展彰显时代魅力

2018-12-14 09:23:36 来源:

   中国菏泽网消息(通讯员王浩勇 颜文珠 记者 刘卫国)12月10日,记者在定陶区采访,一组数据让人倍感振奋:今年前三季度,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50.1亿元,增长8.7%,增速全市第一;1-11月份,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9.8亿元,增长23.8%,增速全市第一;完成县区级税收收入8.04亿元,增长35.1%,增速全市第一……经初步统计,目前该区共有25项主要经济指标总量或增幅位居全市前三,其中14项指标全市第一。

  激发干事创业的内在活力

  定陶区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增强 “四个意识”,切实把从严管党治党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今年上半年,对招商引资和土地增减挂钩、工矿废弃地复垦工作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拨付工作经费1735.28万元。同时,近年来提拔重用的190名干部,全部来自一线和综合考核前三名的单位。

  2017年,定陶区委、区政府提出了“基本建成交通便捷、功能完善、产业集聚、生态宜居、文明幸福的大市新区”的奋斗目标,创新开展了“爱我家乡、奉献定陶”教育实践活动,全面奏响了“领导敬职、干部敬岗、全民敬业”的主旋律。

  老城区棚改拆迁中,9个片区、1.56万套房屋的征收任务,每个片区均不到一个月就顺利完成拆迁,让棚户区居民实现了“以小换大、以旧换新、以矮换高、以危换安”的“新居梦”。

  今年“七一”,定陶区委被山东省委组织部授予全省“干事创业好班子”荣誉称号。

  汇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在科学赶超过程中,定陶区委、区政府坚持把新旧动能转换作为统领发展的重大工程,着力在双招双引、工业强区、现代服务业、深化改革、城市建设、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基础设施建设、民生福祉、发展底线等方面实现了“十个新突破”。

  积极开展双招双引,登门招商,推动了复星医药、九羟基—AD、稻香村二期等项目顺利落地建设。

  投资15亿元的复星医药项目,期间多地竞争、几经辗转,最终靠真诚服务和良好的营商环境落户定陶,建成后将成为全国最大的青霉素系列产品供应商。总投资804亿元的181个新旧动能转换项目正在加紧实施,3个项目列入省新旧动能转换第一批优选项目库,20个项目列入省市重点,数量和投资进度均居全市第一。全面打造园区平台,积极争取润鑫产业园被批准为全市唯一的省级化工园区,打造中小企业园这一产城融合平台,推进汽车小镇建设。同时,持续实施企业倍增计划,全区纳税60强企业中,38家企业纳税增幅在30%以上,21家企业增幅在100%以上。2014年,定陶纳税过千万元的企业仅有7家,2018年1至11月份,纳税过千万元的企业达到35家,比去年新增23家,相当于2014年的5倍。全市工业、非工业企业纳税“双百强”企业中,定陶占24家,居全市第二。

  彰显一心为民的时代魅力

  定陶区委、区政府把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作为永恒追求,大力实施民心工程。

  始终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第一民生工程,全面落实“八个精准”,扎实推进“三个一”,推动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进入扶贫车间、融入产业链条,实现持续收入、稳定脱贫,着力提高无劳动能力的贫困政策兜底和项目分红兜底保障能力。

  截至目前,累计利用上级扶贫资金1.9亿元,建设扶贫项目132个,整合涉农等各类资金7600万元,建设扶贫大棚1120个、扶贫车间135处,预计今年可收益2460万元,覆盖2.1万户贫困户。

  今年10月份,定陶区成为全市唯一一个被评为全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的县区。

  针对群众最关心的教育、医疗、养老等问题,定陶区累计投入教育资金16.6亿元,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以优异成绩通过国家验收,在同期迎验的23个县区中差异系数最小、群众满意度最高;投资1亿元新建提升城乡卫计医疗设施;公建私营创新养老模式,投资8700万元建区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全区所有建国前老党员和城乡特困老年人免费入住;在棚改回迁工作中,坚持最大限度让利于民的原则,拿出最好的地段安置棚改居民,3万多居民将乔迁新居。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