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面积水结冰,“撂倒”不少行人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路面积水结冰,“撂倒”不少行人

2018-12-14 09:46:01 来源: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赵亚雯

  “这里已积水十多天了,有人管管吗?”12月10日,市民康先生拨打牡丹晚报新闻热线反映,在市区青年路的一段路面积水较为严重,给市民通行带来很大的不便。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采访并致电牡丹区住建局城建科后,经工作人员抢修,12月13日,污水基本消除,淤泥也已清理完毕。

  路面积水结冰,上学路上埋隐患

  “我家孩子上学放学必经市青年路与胜利路路口,但是近段时间路口出现积水,再加上气温较低,冷凝结冰,不仅给过往市民带来很多不便,更是给附近学校孩子的安全埋下了隐患。”康先生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他的孩子今年上六年级,已经有一些自我保护的意识,会选择绕开走,但是像低年级的学生,在此路过时稍不小心就会滑倒。

  “我中午去学校送孩子的时候,发现路面上的冰还没有化完,当时气温稍微高一点,那些还未化开的冰渣,经车辆轧过之后,摊开来,等到晚上温度降低,又会形成更大面积的冰面,真是太危险了。”康先生说。

  12月11日上午11点左右,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来到青年路与八一路交叉口,顺着青年路向北走,看到在青年路与于庄街道交叉口的路面上,浑浊的积水散发出腥臭味,水面上还漂浮着塑料袋等生活垃圾。再往北走,在青年路与胜利路交叉路口处,虽然腥臭味变淡,但是积水量很严重,最深处约有10公分左右。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注意到,由于积水太深、面积过大,车辆经过时无不小心翼翼,许多骑电动车、自行车的行人行至积水处时,都停下来,先观察其他车辆通行情况,再小心经过。

  而此时,正值牡丹区东关小学的学生放学,因为路面积水太多,他们不能直接走到胜利路上,只能绕行,或者踩着附近商店老板好心摆放的砖块通行。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通过咨询附近商铺老板得知,该处积水足有十多天了,而且之前由于道路结冰,不少学生在此处摔倒,甚至摔伤。

  “之前因为积水结冰,有个小孩滑倒后,正巧有辆车经过,他的头差点被轧在车轮下,真的很危险。”附近店铺员工小崔对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说,附近有牡丹区东关小学、胜利小学两所学校,孩子都比较小,路面结冰后真的很危险。

  经住建部门抢修,积水已被及时清理

  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路面积水呢?带着这个问题,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致电牡丹区住建局城建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路段的清理工作已于11日开始,最近气温太低,路面积水易结冰,要先抓紧将路面上的积水清理干净,之后马上开始清淤。由于清淤工作难度较大,预计整个清理工作需要两三天时间。

  据了解,路面上的积水主要是下水道内流出来的,清理人员在下水道内发现大量的塑料袋等杂物。再加上该路段的下水道是盖板式,被从此处路过的大型车辆轧坏后,没有及时维修,造成更严重的阻塞,致使积水严重。

  12月13日,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再次致电牡丹区住建局城建科获悉,经过连续两日抢修,此处污水基本消除,淤泥也已清理完毕。

  “我去接孩子的时候,途经胜利路路口,发现积水已经没有了。感谢牡丹晚报的协调,也感谢住建部门的及时清理。”康先生欣慰地表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