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感恩,我什么都不会——“为政以德”的另类表述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除了感恩,我什么都不会——“为政以德”的另类表述

2018-12-14 09:49:43 来源:

  □熊 欣

  企业家论坛的开幕式,在一颗始终悬着的心中落下了帷幕。给两位主持人、节目的组织者发完感谢后,想想,今晚的分享不能停。可是除了感恩,我又能说点什么呢?

  12月3日凌晨零点半到家,白天回到基金会,发现论坛除了零零散散发了部分录取通知(因为有人不回复,加不到微信),什么都还没做。主持人、流程、节目、义工招募、建群、各项通知、甚至背景墙、课程表……啥啥没有,而此时距离开幕就只有两天时间了!

  开始着手准备时,发现夹杂了太多的事:微信上的询问不断,一会儿是慈善会的,一会儿是要访问的,一会儿是制度制定的,一会儿是审稿的,一会儿是发通知的,要简介的,要数据的,要定位的,要路线的,要名单的,要账号的……我的天呐,我想知道我的微信里什么时候加了那么多人!

  身边人想找我说个事,第一句话都是:“熊老师,我知道你忙,一直都没敢打扰你,但是……”

  我想说,我对不起大家!

  在这种情况下,我把义工的工作全推给了谢老师,本想让她轻松轻松听听课的,结果硬是把她拉下水;我把带组义工老师的工作全推给了春燕老师,春燕老师竟然特意预留了这个时间回来做带组;我把节目放心地交给了金梅,那一句“放心”,让我至今想起来都热泪盈眶;我把流程表发给了恩宇,有关DJ的一切就仿佛万事大吉……

  昨晚回家前,银琪来找我发个财务后期招募的通知,还没等答复完,见到林波老师迎面走来,问起基金会简报的PPT,我竟然对一向尊重的林波大哥不耐烦起来,搞到大哥赶紧哄我:快回家吧,他再想办法!

  而此刻,仿佛一切都落定了。

  犹记得,开幕式开始前一个小时,我跟张总汇报,报到的企业家才20多人……张总吓了一跳,差点商量着把开幕式调整到第二天上午了,差点我就一个个通知了,只是不舍得主持人的赶场,不舍得义工们的准备,不舍得已到的企业家们的期待……最终,不管多少人,照开了。却发现,蓝态这块风水宝地,竟然潜藏着无尽的人力资源,从拉下中间的幕布以遮挡后方的一片空白,到后来发现,也将近坐了个小满员。

  当主持人报幕第一个节目时,我飞也似的要冲出去,因为还不知道节目到没到位,谢老师像靠山一样拦在我面前,轻松说了一句,“都准备好啦,确认好我才进来的。”那一瞬,我想知道,谢老师到底帮我挑起了多少根眼瞅着快要掉下去的链子?

  原本简陋的开幕式,被主持人主持得有声有色,高端、大气、有深度。义工老师们自觉联络学员,等我下楼时,大家已经齐刷刷穿好义工服排成一排在迎宾了。

  我突然觉得,我就是个只会道谢和道歉的窝囊废,福气好,找对了平台,找对了团队,一切都不需要我操心。

  当钢琴独奏 《最究竟的慈善:拯救心灵》响起时,我闭上眼睛,一切义工老师付出的场景再现,我的眼泪不由自主地流了下来……

  我再次感觉到自己,除了感恩,什么都不会!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