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中心医院成功举办鲁西南胸痛中心建设院长论坛暨经验交流会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单县中心医院成功举办鲁西南胸痛中心建设院长论坛暨经验交流会

2018-12-14 10:24:20 来源:

  中国菏泽网消息(通讯员刘朝晖 锺睿)由单县中心医院组织举办的“鲁西南胸痛中心建设院长论坛暨经验交流会”,12月8日圆满落幕。

  本次会议特邀嘉宾武警总医院心脏病研究所所长、心脏介入中心主任、国家卫生部冠心病和先心病介入培训基地培训导师刘惠亮教授,中国胸痛中心总部专家、河南省永城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祝亮教授,枣庄市医院协会副会长、滕州中医院院长韩兴贵教授,兰陵人民医院骨科专家、副院长栗向明教授,天津第四医院心内科专家邢晓春教授、上海胸科医院心内科专家施鸿毓教授,鲁西南地区近30家医院院长、50余名各医院科室主任,单县中心医院副院长谢忠侠、李圣贤,胸痛中心医疗总监吴培堂、时启标及部分工作人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12月7日下午,在单县中心医院综合楼第三会议室,该院向远道而来的嘉宾及同仁表示了热烈欢迎。欢迎短会由该院医务科主任张洪军主持,该院副院长谢忠侠代表医院致欢迎辞,该院胸痛中心医疗总监时启标、吴培堂先后介绍了该院胸痛中心建设及运行情况。随后,在该院胸痛中心工作人员带领下,与会人员对该院胸痛中心建设核心科室急诊科、心内科、导管室进行实地参观。

  12月8日上午,会议在单县中岭大酒店两个会议厅分别同时举行,各医院院长进行院长论坛,各医院科室主任进行胸痛中心建设经验交流会。

  院长论坛由单县中心医院副院长李圣贤主持。谢忠侠副院长作了简短致辞后,武警总医院刘惠亮教授首先作《胸痛中心建设中常见行政问题及解决方法》专题讲座;随后,永城中心医院祝亮教授作了《院长在推动胸痛中心建设中的角色及定位》的专题讲座;接下来,滕州中医院院长韩兴贵、单县中心医院副院长谢忠侠、兰陵人民医院副院长栗向明分别为院长们分享了《胸痛中心建设凝聚力价值体现》《胸痛中心建设中院长带动作用》《胸痛中心建设持续质量改进》。各医院院长针对本院的胸痛中心建设问题及学科发展问题积极交流,对医院发展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主任胸痛中心建设经验交流会由单县中心医院吴培堂、时启标主任先后主持。天津第四医院邢晓春教授首先介绍的经验是《胸痛中心建设关键步骤解读及认证时间节点》、上海胸科医院施鸿毓教授介绍的经验是《数据库填报及管理谬误与正解》;随后,滕州中医院院长助理、急诊科主任程俐,单县中心医院心内科主任吴培堂、兰陵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刘秀广作了《胸痛中心建设现状核查环节》《胸痛中心建设对科室与患者带来的获益》《胸痛中心建设数据管理》经验分享。经验分享后,与会主任们对胸痛中心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办法,进行了深入地探讨。

  本次会议达到了相互学习,相互探讨,提高认识,开阔视野的的目的,它将对促进县级医院共同快速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单县中心医院2017年4月启动胸痛中心建设,2018年8月通过国家级认证,至今一年多来,在胸痛专家的指导帮助下,对胸痛患者的识别诊治能力和救治水平逐步提升,救治流程不断优化,各项工作持续改进,胸痛中心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他们抓住机遇,顺势而为,借助主任经验交流和院长论坛这个沟通交流平台,通过经验分享,博采众长,不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更好地服务基层群众,为健康中国建设积极贡献力量。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