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冰雪大会火爆远超预期,未来将在全国巡展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中国冰雪大会火爆远超预期,未来将在全国巡展

2018-12-25 16:52:0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2月24日电(记者徐征)为期三天的首届中国冰雪大会24日落下帷幕。3天的时间里,承办冰雪大会的北京展览馆处处人头攒动,相关负责人表示,首届冰雪大会受欢迎程度远远超过预期。这对计划之中的在全国范围内进行冰雪大会的巡回展示是一个良好的开端。

  24日上午,郑先生特地给上幼儿园的女儿请了一天的假,再次带着孩子来到冰雪大会的现场。他说,在22日冰雪大会举办的首日,他就带着女儿来到现场,两人玩得意犹未尽。为此,他特地在周一再次来体验。他说:“近几年在北京,各类的冰雪嘉年华其实也非常多。但是规模这么大,体验项目这么多,而且又有冬季运动项目的知识介绍的活动,我还是第一次见到。第一天来的时候由于人太多了,有些项目没有机会好好体验,所以我一合计,趁着周一工作日的时候干脆再带孩子来一次。”

  不过,让郑先生没有想到的是,最后一天参与冰雪大会的人群仍然没有少太多。他一边排着队,一边笑着说:“要说不满意的地方,就是人太多了。排一次队都得半个小时往上。要是这个冰雪大会时间能长一点,或者举办的次数再多一些就太好了。”

  事实上,首届冰雪大会的火爆程度也远远超出了主办方的预期。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常务副主任丁东表示,由于首届冰雪大会的筹办期只有三个月,加上是第一次举办这个类型的活动,因此他们之前的预期是每天最高有8000人左右的流量。据冬运中心大众冰雪部的工作人员介绍,冰雪大会首日就吸引了超过14000万人前来,后两日的客流更是有增无减。最终的观众人数虽然还未正式统计出来,但肯定将超出预期的两至三倍。据了解,这是北展同类展会中人流量最高的一次。这位工作人员表示:“最可贵的是,这些观众绝大部分都是自发前来的。在现场可以看到,基本上都是大手拉小手,以家庭为单位前来的。”

  不同于传统博览会,中国冰雪大会充分运用各种展现形式,在北展室外广场及7个展馆为观众搭建了一座“冰雪乐园”。室外展区,一座小型真冰场可提供“零基础”滑行教学,旁边的人造雪道还可以体验越野滑雪。室内展区则利用高科技打造的仿真冰和旱雪来还原真实的滑冰滑雪体验,设置了单板、双板、冬季两项、雪上飞碟、冰球、冰壶、冰蹴球等多个冰雪项目。此外还设有冰雪AR、VR雪车游艺、模拟滑雪器等各种类型的体验区。中国古代冰雪运动文化展、冰雪产品展、冰雪文化珍藏实物展和冰雪主题影片展映,也给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体验。

  丁东表示,中国冰雪大会设置的初衷就是强调“互动、参与、体验”,让参与者尤其是孩子们能够走近冰雪,感受冰雪带来的快乐。他说:“我们觉得现在冰雪运动的普及工作还做得远远不够,一个是受到场地限制,大家身边能够参与的场地设施不多;第二个是培训还跟不上,毕竟冰雪运动是有一定危险性的,需要专业的教练、指导员。还有就是相关的器材装备价格比较高,制约了参与。这次冰雪大会就是要强调降低参与冰雪运动的门槛,同之前的各类活动相比,要更加丰富、更有针对性,也更有趣味性。先感受,感受到了乐趣之后再参与其中。”

  据介绍,冰雪大会在筹办时就采用了模块化的设计方式,不同展区板块能够独立成型,便于未来根据不同的举办条件进行多样化的组合。再加上仿真冰、旱雪、VR/AR等高科技手段的应用,使得冰雪大会的举办不再受气候、温度等限制,可复制性很强。

  丁东说:“这是我们首次举办冰雪大会,时间比较短,而且我们也没有经验。未来冰雪大会肯定会继续办下去,明年还会有,而且还会在全国范围内进行巡回展现,会比今年办得更好。我们要办成一个永不落幕的冰雪大会。”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