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华天的新年愿望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专访:华天的新年愿望

2019-01-02 10:56:5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1月1日电专访:华天的新年愿望

    新华社记者王子江

    新年的第一天,对于华天来说,东京奥运会马术预选赛的窗口正式打开了。

    “虽然里约奥运会一结束,我的目标就转到了东京,但是预选赛正式开始的日子,就是2019年1月1日。”华天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

    东京奥运会,中国队将首次有机会参加团体比赛。对华天来说,身上的担子更重了,这意味着他必须参加团体和单项的两个预选赛。

    “争取获得团体赛参赛资格是我的头号目标。”他说。

    东京奥运会是华天经历的第四个奥运会周期。2008年,18岁的他身披中国队战袍出现在了北京奥运会的赛场,成为参加马术三项赛的史上最年轻运动员;2012年,他差之毫厘无缘伦敦奥运会;2016年,他再次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并一举夺得第八名,创造了中国运动员在这个项目中的纪录。

    “利用征战前三个奥运会周期的经验,帮助中国队了解预选赛的规程,抓住每个预选机会。这是我的梦想和希望。”

    2018年,华天参加了两个重大比赛:亚运会和世界马术运动会。他先是在雅加达亚运会上赢得铜牌。这是他第二次参加亚运会,与四年前的韩国仁川相比,这次亚运之行要艰苦得多。从英国将马匹运到印尼,华天说这是他经历的“最漫长和最艰苦的行程”。

    “亚运会进行得非常精彩,我的坐骑非常年轻,没有太多的参赛经验,我们俩配合的次数也很少,但它发挥得非常出色。我获得了铜牌,我当然期望成绩更好一些,但不要忘了获得前两名的选手并不是因为发挥得多精彩,而是因为他们的马匹更有经验。想到这些,我对未来感到非常激动。”他说。

    亚运会之后,华天立即赶往美国,参加世界马术运动会。这是他第二次参加这一全球性赛事。在第一项盛装舞步发挥失常位居倒数第一后,他在后面两项中排名一路攀升,最终在84名参赛选手中位列第45位。而那次他骑的,同样是一匹缺乏国际大赛经验的年轻战马。

    “我从一开始就知道,骑着这样一匹马,是不可能在这样的大赛中取得太好成绩的。但是这匹马一路追赶,我对最后的战绩感到非常自豪。”

    北京奥运会之前,在中国很少有人听说过马术三项这个项目。然而,10年过后,华天已经拥有大量粉丝,成为马术运动在中国的推广大使。11月21日,在国际马联年度颁奖典礼上,华天与好友创立的“骑士精神行动”获得同心协力奖,这是华天2018年在赛场之外的意外收获。

    不过,对于奥运预选赛的前景,华天只是表示“谨慎的自信”。

    “奥运会预选赛从来不是容易的事情。虽然这次我认为实力空前强大,但要知道马匹是比较脆弱的,我有4匹非常出色的马,但他们都有可能受伤,我也可能会受伤。如果我们因为某些原因不能成功,我会非常伤心,但不会感到奇怪。我能做的就是做好充分准备,竭尽全力去争取成功。”

    最后,华天向他的中国粉丝表达了新年祝福:“对我来说新的一年令人激动,我也希望在国内每个人都新年快乐!”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