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三时,小区住户监控拍摄贼影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凌晨三时,小区住户监控拍摄贼影

2019-01-08 11:31:56 来源: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淑娅

  “1月7日,家住市中山路博世庄园二期的一户业主看到自己家门口的智能猫眼监控拍摄的画面后,吓出一身冷汗。原来,他查看监控时发现在1月6日凌晨3时许,有两个戴帽子和口罩的年轻男子在对门邻居家门前转悠,当发现有监控时,其中一名男子赶紧将已经打开的大门关上,随后和另外一名男子从消防通道离开。1月6日一早,就有人在业主群说起自己家被盗的事情……当安装着智能猫眼监控的业主把这段视频发到业主微信群里后,业主们纷纷表示害怕,还有其他楼的业主说,自己家也被打开了门,但家里没少东西。

  1月7日上午,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来到博世庄园小区了解情况。

  监控:凌晨,两名年轻男子鬼鬼祟祟出现在家门口

  1月6日凌晨3时许,两个戴着帽子和口罩的年轻男子来到一层住户处,该户型是两梯两户,两户住宅大门相对。这两名男子看起来鬼鬼祟祟的,其中一名穿着有花纹衣服的男子在两户住宅的走廊里来回走动,似乎在观察周围的环境,另一名男子则侧立在一户住宅的大门处不动,耳朵贴在门上。

  忽然,穿着有花纹衣服的男子发现了对面的门上安装了智能猫眼,可以监控,就赶紧走向一直站在门边的男子身边,嘴里说着什么。而站在门边的男子赶紧走向智能猫眼监控,看到后,用手指了指猫眼,然后又回到门边,这时可以清楚地听到大门关上的声音。然后,两人迅速从消防通道离开。

  这段监控视频发到业主微信群里后,业主们纷纷表示害怕,之后该视频又被网友转发至微信朋友圈,网友们表示看到视频后感到毛骨悚然,一点安全感都没有……

  一名业主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我在业主群看到监控视频后,着实吓了一大跳呢。现在的贼也太猖狂了,直接入室盗窃吗?幸好邻居家门上有智能猫眼监控,不然他家肯定要被盗了,毕竟大门都已经被打开了。”

  业主:小区内监管不严,单元门常年敞开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找到了安装着智能猫眼监控的业主,该业主称,自从此事发生后,业主们都被吓到了,议论纷纷。

  “幸好我安装了智能猫眼,这两个年轻人看到后赶紧走了,视频中邻居家的大门已经被他们打开了,后来看到监控又关上了。而且其中一名男子的手中还拿着什么东西,应该是开锁工具。”该业主说道。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注意到,该小区内到处都是建筑垃圾和土堆,还有很多地方有缺口,十分不安全,而且每栋楼的单元门都大敞着,形同虚设。

  “小区内都是这样,单元门从来没关过,也没想着关。我们小区属于二期,还在建设中,西面是在建的新小区,东面是还没有被拆迁的住户。由于我们小区连个围墙都没有,进入小区很容易,挺不安全的。”该小区业主介绍。

  物业:已加强巡逻,并将小区内缺口堵上

   随后,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来到该小区物业办公室。

  “我们小区仍在建设中,所以一些监控设备并不完善。目前我们正在和开发商协商,让他们赶紧将小区内的监控安装上。现在小区内的进出口有监控,是我们物业自己花钱安装的,为的也是让业主们安心一点。这件事情发生后,我们也报案了,积极地配合民警,希望他们能尽快抓获盗贼,让业主们安心。”物业办公室杨经理解释道,现在该小区内的安保人员加强了巡逻,不让不法分子钻空子,而小区内大门、围墙等一些缺口也已修补上。

  “我们小区的业主没有财物上的损失,不过我听民警说国贸中心小区和金都华庭小区都遭到入室盗窃。目前我们物业也配合警方,指认看看是不是同一伙人所为。”杨经理说。

  杨经理还提醒小区业主,快到年底了,不少不法分子喜欢钻空子,业主们一定要加强防范,晚上睡觉时,一定要将房门反锁;白天出门时,也要注意将大门锁好。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