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指行业“铁王座” 恒大重金收购NEVS助力汽车强国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剑指行业“铁王座” 恒大重金收购NEVS助力汽车强国

2019-01-15 22:33:27 来源:

  随着新能源汽车革命的到来,全球汽车产业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大变局,也成为了中国汽车工业弯道超车的机遇所在。

  1月15日,恒大集团旗下恒大健康(HK.0708)发布公告,以9.3亿美元并购一家总部位于瑞典的全球性电动汽车公司NEVS的51%股权,并获得多数董事席位,这意味着有75年历史的北欧名门、被誉为瑞典骄傲的萨博汽车,有望在东方涅槃重生。

  国家科技部党组成员夏鸣九近日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高层论坛上强调,随着政策驱动向市场驱动过渡,需要依靠科技创新,来不断巩固和提升我国新能源汽车的核心竞争力,恒大此举正是顺势而为,分析人士指出,这是恒大携雄厚资本、广汇销售渠道等资源优势,与NEVS掌握的技术、团队、资质、基地及生产线等优势的强强融合,这将会是一次“1+1>2”的智慧之举,恒大有望借此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实现弯道超车。

  NEVS于2012年成功收购了有75年历史的瑞典萨博汽车公司,后者脱胎于一家军用飞机制造企业,将飞机制造技术和经验运用于汽车生产,以极致的技术性能和安全性著称。

  NEVS继承萨博“人车合一、贴地飞行”的品牌基因及源于北欧的深厚技术底蕴,并于2012年开始布局新能源汽车,迅速占据了行业的领先地位。

  在萨博75年技术积累的基础上,NEVS至今已投入超过200万工时完成了全球领先水平的凤凰汽车平台开发工作,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Phoenix系列纯电动汽车研发平台,成为全球屈指可数具备先进新能源整车正向研发能力的企业。

  目前,NEVS全球领先的自动驾驶技术也已实现量产级应用,已研发两款达到量产条件的纯电动汽车车型。恒大并购NEVS后还将基于全新整车平台开发并推出涵盖入门级、中高端、豪华及超豪华级别的国际领先智能电动轿车、SUV及MPV等全系列多品牌产品。

  一直以来,萨博世界领先的技术都是同行竞逐的目标,各路资本趋之若鹜,包括美国通用汽车就曾于1990年入股萨博,并于2000年全资控股,先后投资数十亿元,将萨博打造成通用在全球最重要的研发基地之一。

  近年来,多家中国企业试图整体收购萨博,但均因通用汽车拒绝向中国输出萨博核心技术而宣告失败,此次接受恒大伸过来的橄榄枝,是看中了恒大的实力和影响力。

  恒大入主NEVS,能将瑞典萨博顶尖技术引进中国,助力中国汽车工业转型升级。相信凭借恒大的雄厚资金势力,还有NEVS世界先进的技术优势,人们很快就能看到恒大研发的新能源汽车上市,我们拭目以待!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